日照东港工商局专项检查电动车市场 强化商品质量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东港区工商局正式启动电动车商品质量专项检查行动,工商执法人员走进辖区内各电动车集中销售区域,对电动车进行抽检封存,并委托法定质量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据悉,七月份以来,东港区工商局联合辖区工商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电动车市场进行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分别走进市场、专卖店和商场,对20种不同品牌的40辆电动车现场随机抽检封存。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新一代绿色交通工具,电动车的环保、节能特点已深入人心,并越来越多地进入城乡居民家庭。随着电动车需求量的不断扩大,个别电动车生产企业在利益的驱动下,不惜以牺牲商品质量为代价,用不合格的原材料、零部件组装整车,商品以次充好,影响到消费者的出行安全,扰乱了整个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在此形势下,工商部门开展了此次电动车质量抽检,通过抽检正确引导消费行为,保护消费者的安全权、知情权、选择权。同时,进一步加大对该商品的监管力度,促使经销单位和生产企业强化商品质量,严格按标准生产,规范生产和经销行为,为消费者提供合格、安全的商品。

同时,东港区工商局发布消费警示:消费者购买电动车应理性消费,不要贪图便宜购买到劣质车辆,造成不必要的人身和财产损失,购车时注意索要发票、查看产品合格证。当消费者权益受到损害时,请拨打电话“12315”向工商部门投诉和举报。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