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两化深度融合亮点纷呈 95%大中型企业建门户网站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日照市经信委了解到,今年来,日照市经信委按照省经信委和日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打造蓝色经济区为目标,着力抓好两化融合,突出信息技术对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和新信息产业的培育壮大,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两化融合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据悉,企业信息化建设逐步向广范围、大纵深、集成化方向发展。日照市重点利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机械、化工、轻工、纺织、建材和冶金等六个行业。信息化建设累计投资过千万元的企业有日照钢铁和金禾生化等20余家,70余家企业实施了企业资源计划(ERP)。五征集团正在进行集团ERP项目,包括PLM研发设计、DMS营销管理、基础SOA平台、MES制造执行、WMS仓储物流、TMS运输执行等系统的整合,一期项目在汽车事业部和农装事业部已经建成实施。华仁药业的仓储自动化信息管理建设项目,引入物联网技术建成了智能仓库。

日照市1290家重点企业中,95%的大中型企业建立了门户网站,86%的企业建立了独立的信息部门,26%的企业信息部门成为一级业务部门。在研发、设计等方面大面积使用CAD、CAM、UG等研发软件,信息化投入中的硬件和软件比例达到了6:4。有1286家企业使用计算机系统,占99.7%;1028家企业拥有专职的信息技术人员,占79.7%;1270家企业使用互联网,占94.8%;1215家企业接入宽带,占94.2%;1036家企业通过互联网开展宣传,占80.3%;749家企业拥有网站,占58.1%。

据了解,海大科技与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已研发成功“智慧家庭服务用机器人”,海大科技与山东大学、南京埃斯盾公司正在联合研发“基于自主机器人的冲压、半轴、焊接自动化生产线”,已用于五征集团的生产线。

该平台由山东众生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计划总投资1500万元。平台按照“政府主导、企业支撑、资源共享、促进产业集群发展”的原则,建成覆盖全市,以日照市中小企业云服务平台为核心,以线下体验中心及各实体服务单位为支撑的上下互动的大型信息网络和服务平台,主要包括信息服务平台、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企业在线服务平台、创业孵化服务平台、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人才培训服务平台、信息化产品服务平台等7个子系统。平台整合各类技术、产品资源,以“组织网络化、功能社会化、服务产业化、手段现代化”为目标,通过“IAAS、PASS、SAAS”等虚拟化技术与SOA架构,为全区1000余家中小微企业提供管理咨询、人才引进、品牌推广、投资担保、信息化服务等服务。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