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小草学堂”再起航 山海天渔家乐孩子有好去处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唱出你的热情,伸出你的双手,让我拥抱着你的梦,让我拥有你真心的面孔。”阵阵歌声从日照市山海天肥家庄村的“小草学堂”中飘出。就在这个暑假,遍布日照市的小草学堂再次开课,假期无处可去的孩子们有了新的好去处,在“七彩课堂”中体验不一样的暑假。


”小草学堂“的大学生志愿者在给孩子讲解题目

肥家庄村属于沿海民俗旅游村,每到暑假期间也是旅游旺季,家家户户都搞民俗旅游接待。此事也是家长和学生们最无助的时候,家长没有时间管理孩子,孩子只能放任自流。然而,“小草学堂”在筹备招生时,很多家长都抱着让孩子试试的心态,认为它与社会上的辅导班性质相同。随着小草学堂开课一周来,通过孩子们回家讲述和家长们观察,家长和观众对“小草学堂”有了新的认识,“小草学堂”不仅对农村学生完全免费,它还与社会上的辅导班特长班完全不同,不仅能学到文化知识,还能学到多项才艺,学到科学方法。

“以前放暑假就是在家里看电视,而且家里都是做民俗旅游的,暑假没有时间陪我。在这里每天都很开心,因为,今年在这里有很多小朋友一起玩,还有很多书可以看,我特别喜欢看书,也特别喜欢上学。”今年刚上一年级的赵小彤开心的告诉记者。来自曲阜师范的志愿者们对课程内容细心安排,让所有学生在轻松愉悦、自由自在的状态下,学习文明礼仪、社会百科、安全教育等课程。曲阜师范的志愿者小李今年刚上大三,这是她第一次来参加小草学堂的志愿者,“利用暑假的时间来帮助这些孩子,我觉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而且不仅仅是我在教他们学习,从这些孩子身上我也能学习。”小李告诉记者。

“小草学堂”的成立,有效的解决旅游旺季孩子假期无人看管 、学业无人辅导、安全保障的问题。“我家里就是搞民俗旅游的,现在正是旅游旺季,家长对孩子根本顾不过来,小草学堂的建立让我们的孩子有一个很好的安全保障,确确实实很好。而且,我们还发现孩子在小草学堂学习,回家以后比以前更懂事。”家住在肥家庄村的张守全告诉记者。

据了解,日照市建立了23所“小草学堂”,利用假期为留守学生提供课业辅导、亲情陪护和才艺培养等志愿服务。并与山东科技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高校联合,招募了280名大学生,为“小草学堂”暑期正常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