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板与人联保贷款 帮人还债成老赖进拘留所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让我进拘留所,可以,我要抱着孩子一块进去,他在外面我不放心。 ”见到李沧法院的执行法官,索某十分配合,不过她提出的要求让法官哭笑不得。两年之前索某同其他四人一起向银行贷款进手机,为了顺利贷款,五人之间相互担保。也正是这笔贷款,让索某和丈夫的生活陷入泥潭,他们不仅为偿还银行债务头疼,现在还要作为担保人替别人还债。

达成协议却爽约

白某夫妻俩、索某夫妻俩还有青年谭某五人都经营手机生意。 2012年年底,由于资金周转问题,五人向银行贷款用于购买手机,贷款时需要担保人,五人为了方便便相互担保。根据协议约定,2013年6月,白某夫妻俩需要向银行偿还本金及利息共计10万元。可到了还款期限,白某夫妻俩只还了一点,还欠着8万多元。据李沧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介绍,当时白某的丈夫因为一起刑事案件被抓判刑,没有了还款能力,银行只能将白某起诉。按照协议约定,索某夫妻俩以及谭某三人是白某夫妻两人的担保人。案件审理期间,白某及担保人与银行达成了还款协议,在今年3月10日前先支付1万元,剩余的钱在5月底之前还完。

帮人还债成老赖

这次白某再次食言了。据法官介绍,白某丈夫的刑事案件涉及到两人婚姻的第三者,因此白某不愿帮丈夫还这笔钱。同时白某还要照顾孩子,法官调查也发现白某没有偿还能力,于是白某和丈夫的8万多元欠款只好落到三名担保人身上。“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之后,我们找过三名担保人,其中索某和丈夫在李沧区销售手机,我们去了他们的摊位,但一直没找到两人。”法官说,“谭某在达成调解协议之后就完全不见了踪影,电话联系不上,住处也找不到人。”直到7月27日清晨,申请人向法官透露,当天索某出现在店铺中,法官接到线索后,立即赶到店铺将索某控制。

带孩子进看守所

见到执行法官,索某显得很淡定,作为白某一家的担保人,索某也知道自己有还债的义务。“我们自己还欠着银行的钱,我也想还,但现在是真的没有能力。 ”“没法偿还就要被司法拘留。 ”“能不能拘留我丈夫,我还要看店,还要照顾孩子,孩子现在才上幼儿园,离了我不行。 ”索某的“建议”被法官拒绝,这时索某掏出手机,给丈夫打电话。 “法院到店里来找我,让我还钱,孩子放在外面我不放心,你把孩子送过来,我要带着他一块进去。 ”说完索某挂断了电话。不过没等索某等到孩子,法官已将她送到拘留所。

法官告诉记者,拘留索某是申请人的意愿,“另外据我们了解,索某一家都是自由职业,如果将索某的丈夫送到拘留所,催缴欠款的力度可能不够,但如果将索某送进去,丈夫可能看在孩子的份上会想办法筹钱。 ”法官说,“现在索某和丈夫承担的还是白某一家的债务,两人拖欠银行的钱也没有偿还,目前这起案件已经在法院审理,审结之后索某和丈夫还要被银行继续催债。 ”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