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高速到济南有望不"挤"了 潍坊市民希望早点扩容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济青高速北线即青银高速济南至青岛段。7月28日,山东省发改委主任张务锋向省人大常委会汇报我省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时透露,我省将计划修建济青高速扩容工程。记者从潍坊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日前,交通运输部在山东调研时召开座谈会,潍坊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希望在原有济青高速北线的基础上重建一条道路。

现状

济青高速北线

已超负荷运行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济青北线全长318公里,双向四车道,每日设计通过流量为3万标准车次,这条高速建成后连接了济南、淄博、潍坊、青岛等城市,带动了周边城市的发展,成为省内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之一。

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指出,济青高速北线目前每天6万辆车通过,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已经难以适应当前物资交流和人员往来日益频繁的需求,无法满足人民群众对公路交通快速、舒适、安全的要求。济青高速北线超负荷运行,不仅对道路造成过大的压力,行车的危险因素也随之增多,济南至潍坊段表现尤为突出,每当节假日高速免费时出现堵车情况成为家常便饭,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多不便。

潍坊愿望 在原线基础上重建一条

记者了解到,在7月28日举行的省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山东省发改委主任张务锋汇报我省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时指出,济青高铁部分控制性工程年内将开工建设,我省还将计划修建济青高速北线济南至潍坊段扩容工程。而近日交通运输部在山东调研,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关于推进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座谈会,透露山东目前有12个拟建高速公路项目和5个拟扩容改造项目,已进入前期工作开展阶段,而全长318公里的济青高速北线也在拟扩容的行列中,潍坊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参加了这次座谈会。

对于济青高速北线的扩容,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这次座谈会上表明了潍坊的意见,希望在原有济青高速北线的基础上重建一条道路。同样提出希望重建的还有淄博市。该工作人员表示,重建一条高速,一方面是希望缓解济青高速北线的压力,一方面可以带动周边经济的发展,对于改善地区旅游投资环境、加快地区旅游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对于济青高速北线扩建或重建还没有完全确定,施工的时间、投资金额等也有待进一步确定,等这些问题确定后,市交通运输局会第一时间告知潍坊市民。

市民声音 高速太堵,希望早点扩容

家住奎文区樱园小区的刘女士老家在济南,由于平常工作很忙,她只有节假日时才有时间开车回家,走的就是济青高速北线。平常3个小时的车程,堵车时经常变成五六个小时。

“现在的济青高速北线已经完全不能满足现在的车流量需求了,节假日走高速不仅不能节省时间,反而会耽误大量的时间。真希望能扩容,这样我们也不愁节假日回家了。”刘女士说。

在一家设计公司上班的陈先生对于济青高速北线拥挤状况也是叫苦连连,现在每当节假日开车回淄博老家,陈先生已经不敢走高速,因为每次都堵车。陈先生在网上看到关于济青高速济南至潍坊段将扩容的消息后,表示等这条消息等了很久。

“真希望济青高速北线能赶紧拓宽,那样就能缓解目前这么多的车流量。当然如果能重建一条高速也很好,可以拉动淄博地区经济的发展。”陈先生说。记者 齐英华 常方方

新闻链接 五条高速拟扩容

目前,我省列入拟扩容范围的5条高速分别是青银高速公路青岛至济南段,即俗称的济青北线、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段、滨莱高速公路淄博至莱芜段、济广高速公路巨野西至菏泽段、长深高速公路东营至青州段。这5条高速扩容改造的总投资将达562亿元,总扩容改造里程将达到758公里。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