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济南雨霾两重天 南边下雨北边“被雾霾”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7月份的尾巴,济南的空气质量却很不给力,31日成了这个月以来“气质”最差的一天,有7个监测点位出现了重度污染。空气湿度大成了雾霾来扰的重要因素,这湿度哪来的?和南边大雨倾盆的时候北边还没动静有关。

据环保部门监测数据显示,7月31日17:00,全市15个空气质量监测点中,重度污染点位全部位于南部城区,比如山东鲁能、科干所等点位空气质量指数均超过200,而省种子仓库等北边的监测点污染程度较轻,为轻度污染级别。大多数污染较重的点位,在7月31日下午迎来降雨。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说,降雨的区域空气湿度更高而风力弱,这种天气形势下,尽管有降雨,污染物暂时也不容易扩散。

截至7月31日18:30,历城区雨量较大,其中出泉、狼猫山、营尔等点位的降水量已超过20毫米。市区却仅迎来了一“星儿”雨,泉城公园和龟山观测到的雨量都只有0.1毫米。

市气象台预报,7月31日夜间到8月1日白天多云,部分地区短时阴有雷雨或阵雨,有轻雾和霾,东南风2~3级,最低气温23℃左右,最高气温32℃左右。8月1日夜间到8月2日多云间晴,南风短时北风2~3级,最低气温23℃左右,最高气温34℃左右。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