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具市场大火 10余消防车百名消防员奋战6小时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4时30分许,位于会昌路的青岛灯具市场一储存灯具的仓库内突然发生火灾,浓烟冲向50多米高的空中。青岛消防调集了10余辆消防车和近百名消防官兵到场扑救,当晚7时许将火势控制在仓库内,并未蔓延到周边商户的店面中,晚10时30分左右,消防官兵已将火势控制住,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仓库大火烤塌墙和屋顶

下午5时30分,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此前距离这里4公里多都能闻到刺鼻的气味。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的是一间位于灯具市场北侧的仓库,现场浓烟滚滚,记者的眼睛瞬间就被熏得眼泪直流。拉着警笛的消防车不断对现场进行增援,身穿防护服的消防官兵一批批地赶到火场驰援。

在起火点旁边的一个居民楼楼顶记者看到,起火的仓库高约4米,大约宽20米、长30米,顶部的金属支架已经被烧得变了形,窗户中能够明显地看到内部依旧有火灾猛烈燃烧。由于仓库周围有不少新建筑,消防车无法全方位进驻,只能凭借消防队员扛着水枪爬到临近的建筑上灭火。而金属结构的房顶使得火场内部温度极高,且不易打通,这使得内部灭火工作一度受堵。就在这时,仓库的北侧墙体在持续的燃烧中轰然倒塌,在房顶露出一个很大的空洞,浓烟和火苗从这里不断冒出。消防人员抓住机会继续喷水,试图压制内部火势。

消防车消防员轮番上阵

晚7时20分许,记者跟随消防官兵靠近起火现场发现,由于通往火场周边道路仅有一个3米多宽的坡道,两辆重型水罐车分别停在火场前和坡道上,四名消防官兵站在上面架起两支高压水枪往将坍塌的楼顶内扫射降温,背着供气钢瓶、面戴空气呼吸器的消防官兵分成四组轮流从起火仓库北侧进入灭火,记者从现场指挥员的交谈中得知,在仓库南侧和西侧,也有消防官兵在水枪掩护下进入。尽管现场没有明火,但起火仓库内部浓烟弥漫,消防官兵每前进一步,就要用脚探一探前方是否有障碍物。

晚7时30分许,消防官兵找到了一名熟悉仓库内部情况的工作人员,在他的指引下,消防官兵再次对仓库内部发起了进攻。就在此时,会昌路上的消防水罐车开始来回行驶,向现场运送灭火“弹药”。记者了解到,青岛消防调集了至少12辆水罐车到场抢险。

照明车水炮车投入作战

晚7时50分许,记者了解到,高温不仅烤塌了屋顶,还让仓库四周的墙壁出现了裂缝。为了继续降温,指挥员调来了两台水炮车,开足马力向起火仓库外墙扫射降温。由于天色已晚,青岛消防特勤二中队装备的照明车也赶到现场。

经过消防官兵的努力扑救,晚7时许火势被控制在仓库内,并没有蔓延到周边的店面,也没有引发人员伤亡。据了解,被烧毁的货物都是靠内的灯具和包装箱,由于部分墙壁和屋顶坍塌将起火的货物掩埋,给消防官兵的扑救带来极大困难。截至记者发稿时,消防官兵仍在现场扑救。

昨晚10时30分许记者了解到,现场的浓烟已经越来越小,但消防官兵还没有撤离——起火仓库内不少过火货物表面被淋湿后,覆盖了下层的阴燃物,消防官兵要将表层货物扒开,深入围剿残存的火星,预计救援工作将持续到次日凌晨。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