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大体育局合作培养体育人才 建科研基地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7月29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与青岛市体育局开展体育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崂山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孙也刚出席仪式并讲话。副校长李巍然、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中国海洋大学与青岛市体育局将通过合作开展体育人才培养、合作建设实验室和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开发体育人才培养、合作建设实验室和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开发体育课程和体育训练项目、合作开展体育科学研究等工作,努力将双方建设成优秀体育人才,特别是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基地以及体育科学研究基地,建成山东省乃至全国“体教结合”新型示范基地。

孙也刚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中国海洋大学作为一所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在为国家科教事业以及海洋事业的发展作贡献的同时,也要充分发挥特色学科的优势,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学校将进一步完善教师职称评定和业绩考核办法,鼓励学校教师积极参与到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进程中。学校将以此次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丰富与市体育局的合作形式,完善合作机制,扩展合作领域和范围,深化合作层次和内涵,为青岛市乃至国家的体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巍然副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体育学科的建设情况和体育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学校目前设有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点和运动训练本科专业,是教育部首批可以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学校。近年来,学校在体育专业人才培养、体育科学研究、高水平运动训练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与青岛市体育局也开展了多方位的合作,有力地推动了青岛市体育事业的发展,提高了学校体育人才培养的水平。双方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既是对以往合作成绩的充分肯定,也为今后的合作搭建了平台,并提供了制度保障。

纪高尚局长在讲话中表示,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今后青岛体育事业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合作,双方将以加强青岛市和中国海洋大学体育事业共同发展为目标,就体育科学研究、体育人才培养、体育课程开发、体育项目训练、双方师资资源共享、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合作,创建“体教结合”的新模式。通过双方合作,可以很好地解决青岛市优秀运动员的培养出口更加多元化,有效地延长了体育人才的培养周期链,避免了人才浪费,有利于多出人才,出好人才,为教练员、运动员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吴强明主持签约仪式。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宫成力、体校校长宋爱军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学校党委宣传部、基础教学中心、学生处、教务处、本科招生办公室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