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岱岳区工商提醒:选购空调做到"四注意"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面对品种繁多的空调产品,如何正确挑选满意合格的空调,泰安岱岳区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时应当做到“四注意”。

注意看准品牌。选购空调时,要选企业实力强、品牌知名度高及售后服务完善的产品。因为这样的空调,质量都比较稳定,而且在日后的使用中质量以及售后都会有保障。

注意查看认证标志。目前空调产品具有的强制性认证标志有两个:一个是3C标志,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发放;另一个是能效标志,其包含的能效比共分五级,最高为一级,最低为五级。消费者在选购空调时,要重点查看这两个标志,不要被其他认证所主导。

注意挑选信誉好的商家。在买空调时,选择商家尤为重要。因为严格来说空调是一种半成品,不是从商店里买回来就能使用,而是要经过专业队伍安装、调试之后,方可使用。如果安装、调试不好,会带来一系列问题,譬如空气排不净、管道连接处泄漏、调试中人为造成故障等。

注意妥善保管购物凭证。购买空调后,应妥善保管相关的购物手续和凭证。消费者还需要注意防范“货未到、票先开”导致的权利损失。在购买空调时必须问清到货及安装时间,要求商家在发票的背面写明,以实际到货日为权利起算日。日后一旦发生消费纠纷,便于维护好自身权益。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