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继伟要求地方落实税改方案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7月30日,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在京召开。该会作为每年7月底的例会,主要是财政部总结上半年财政工作,安排地方下半年财政重点工作,因此也是下一步财政工作重点风向标。

恰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即将出台之际,财税体制改革也理所当然成了财政部门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会上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推进三个方面改革:改进预算管理制度、完善税收制度和调整中央和地方政府间财政关系。

此前,楼继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预算管理改革任务是基础,要先行;(中央和地方)收入划分改革需要在相关税种税制改革基本完成后进行;而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需要量化指标,并形成有共识的方案。

上述三个方面的改革时间表也早已确定:2016年基本完成重点工作和任务。

楼继伟在座谈会上上强调,财政部门要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贯彻落实改革总体方案上下细功夫、苦功夫、深功夫,把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打赢财税改革这场硬仗,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做到加强顶层设计与摸着石头过河相结合,切实做到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促进,切实做到当前与长远相统筹,切实做到效率与公平相兼顾,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楼继伟称。

财政部门除了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工作外,还要兼顾四方面重点工作:继续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财税政策措施的落实;切实推进养老保险等其他重要改革工作;积极参与国际财经合作;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

另外,会议还讨论了改革完善转移支付制度等11个具体操作性文件,交流了各地推进落实改革举措的经验和做法。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