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罕见病靠输血维持生命 谁能帮帮这对夫妇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据鲁中晨刊报道,妻子20年前患了精神病,多方治疗刚刚治愈;丈夫又患重病,每月靠输血维持生命。7月28日,记者见到了因为无钱输血,无奈踏上求助之路的仲崇山夫妇。

今年57岁的仲崇山是雪野镇北栾宫村人,2010年被查出患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住院治疗,从此开始每月靠输血维持生命,每次花费3000元。后来仲崇山到苏州、南京等地治疗,病情有所好转,现在每月输血花费近2000元。还要吃中药治疗。仲崇山的妻子景慎美,今年55岁,1984年患有精神疾病,曾多次去济南治疗,现已基本治愈,但无劳动能力。

这些年夫妇俩因为治病已经花费将近30多万元,家境非常困难。夫妇俩唯一的儿子在部队当兵,现已结婚并育有一女。“这几年除了亲戚朋友帮忙,全是花的孩子的钱,儿子真孝顺,儿媳妇也很孝顺,平时不舍得多花一分钱。”景慎美说。

7月28日,当记者见到夫妇俩时,仲崇山脸色苍白,全身无力。“一个月输一次血,这个月已经28天没输血了,感觉浑身没劲。”记者从仲崇山的治疗单据上看到,仲崇山上一次输血是6月30日,输血前检查单上白细胞、血红蛋白、血小板都严重偏低。

仲崇山现在每次到医院输血,都是根据钱多少,“钱多就多补一袋子,钱少就少补一袋子。不想再拖累孩子了,孩子上有老下有小,在部队上借了不少钱。”仲崇山说。

雪野镇北栾宫村支书景慎忠看到这种情况非常同情,村里捐助了1000元。景慎忠对夫妇俩说:“你们两口子出去求助,如果别人不信,我就去给你们证明,和人家说。”现在村里、镇上都给予部分照顾,“有好心人帮助献血也行,只要能输血,他就能好些。”景慎美说。

仲崇山的联系方式:15863408949 邮政储蓄银行账号:6221884634002215534。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