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钢城区:优化“软环境”提升“硬实力”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据莱芜日报报道,钢城区在不断完善工业园区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优化发展“软环境”,实现软硬件的双提升,吸引了外来企业竞相入驻,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优化“软环境”带来“硬动力”

今年,钢城区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转变作风、强化服务,解决制约难题。

通过开展“四问”、“四学”活动,目前全区各级各单位初步征求到群众反映强烈的意见建议3000多条。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梳理汇总具备即知即改条件的30项整改内容,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完成时限。

区级各大班子领导干部深入到各联系点,进行专项调研,每名领导干部都结合调研情况,公开承诺为联系点办理1-2件实事,共有22名区级领导干部为22个联系点,承诺为民办理实事42件。

此外,钢城区充分发挥好政府的主导作用,加强银企对接,加快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加强对重点耗能、排污企业的监测监管,坚决淘汰工艺落后、污染重、能耗高的生产线或企业,鼓励现有排污单位通过技术创新、结构调整等措施减少排污总量,破解环境容量不足对项目建设的制约。大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实好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

提升园区“硬环境”驱动“转调创”

钢城区把园区作为产业发展转调创的主阵地,坚持特色发展、产城融合,努力打造各具特色的产业板块。

钢城经济开发区按照“构建大载体、引进大项目、发展大集群”的思路和建设“百亿工业园区”的发展定位,提升莱钢钢铁精深加工产业园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做大做强钢铁精深加工这一特色支撑,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经济开发区。今年上半年新开工型钢加工、环保设备等项目11个,在建项目29个,总投资109亿元,完成投资16.5亿元。

钢城高新区向高精尖要成效,抓住建设电子谷的机遇,以金鼎电子为龙头,拉长电子信息产业链条,今年先后在昆山、苏州、深圳、济南等地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吸引上下游配套项目集聚,洽谈引进了鸿锦盛线路板、靶材等配套延伸项目。力争通过5年努力,打造产值过百亿元的电子谷。

汶源飞地产业园突破水源地制约发展工业项目,目前已有5个项目落户,巧夺天工、数控科技两个项目已全线投产,柏瑞管业、子奥机械两个项目已完成设备安装,园区建设初显成效。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全区各大园区突出特色,集中攻坚,完善设施,项目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成为项目建设、转调发展的有效平台。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