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1日前逾期未检验车辆不能享受免检政策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自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车检改革18项新政以来,“私家车6年内免检”就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种种解读也随之出现。今天,张店交警针对部分“热门”误读进行了一一解答。

误区一:车辆已到应当检验的日期,为了享受9月1日后的免检政策,拖延时间,不去检验。

张店交警大队民警提醒:车辆临近检验日期或者逾期未检验的,应当及时到检验机构进行检验。今年9月1日前已逾期未检验的车辆不能享受免检政策。

误区二:只有今年9月1日以后新购买的私家车才享受免检政策,最好等新政实施后再买车。

张店交警大队民警提醒:2010年9月1日以后注册登记的符合条件的车辆都享受免检政策。其中,2010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注册登记的车辆享受1次车辆免检,2012年9月1日以后注册登记的车辆享受2次车辆免检。

误区三:只要是新买的私家小型车都可以享受免检政策。

张店交警大队民警提醒:不是所有的车辆都享受免检政策,免检车型包括小型载客汽车和微型载客汽车。而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的车辆、发生过致人伤亡事故的车辆、自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注册登记手续的车辆不享受免检政策。

同时,张店交警还提醒广大车主,虽然车辆6年免检,但不可以私自随意改装车辆,擅自改装车辆影响交通安全仍属于违法行为。同时免检车辆仍需每2年到交管部门申领并粘贴检验标志,否则会受到处罚。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