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东港人社局四大举措扶持创业者 396名创业者受惠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10万元,你能干什么?日前,东港区诗黛菲时装设计的“小老板”王妍申请的10万小额担保贷款到账了。对她来说,这笔钱可以升级服装设计软件、可以购买优质布料、可以发放工人工资。“关键是,我们不用付利息,这可真是帮了我们大忙!”王妍高兴地说。

创业就是最好的就业,同时能带动就业。记者从东港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他们改变工作思路,通过四大举措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扶持,针对创业者所急所需,用好各级扶持政策,提供贴息贷款、免费场所、创业培训等创业“一条龙”服务,让创业人员“有资金、有场所、有能力”去创业。

为了让更多的人知晓相关优惠活动,今年以来东港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开展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百日行”活动,印制了就业创业政策“明白纸”,把就业创业政策送到社区、送到企业、送到农村大集,现场发放。即便看了“明白纸”,很多群众还是吃不透政策,就业办工作人员就面对面的做好解释。同时,留下服务电话,办事群众随时可以拨打。

优化流程,申请贷款更加方便。今年年初,东港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出台了改革创新30项工作重点,其中之一就是“优化小额担保贷款流程”,通过简化手续、对需要准备的材料进行一次性告知、适当降低担保门槛、缩短审批时限等措施,提高经办效率。现在,群众通过各镇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就可以办理小额担保贷款。

加强培训,提升群众创业能力。东港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通过定点培训机构大力开展创业培训,邀请创业专家、创业成功人士、成功企业家现场授课,采用创业案例剖析、创业知识讲座等方式提高创业者创业能力。在培训过程中,及时邀请创业成功人员到培训班现场介绍经验,为创业者提供思路、增强信心;为保障培训质量,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采用实名登记、全程视频监控的方式,保障培训不走过场、保证实效。

提高额度,做好配套扶持。将从事个体经营的额度由5万元提高到10万元,劳动密集型企业最高可达300万元。区就业办收集了60多个投资少、效益好、见效快的项目,让创业人员进行参考。同时组织创业专家和创业成功人士组成创业指导团队,帮助创业人员及时解决困难。今年以来,东港区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000万元,帮助396名个体工商户和3家小微型企业实现创业,带动就业8420人。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