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盗贼16年前潜逃“隐身”他乡仍难逃法网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16年前9月的一天,犯罪嫌疑人胡某伙同他人,窜至暂住在河口区某镇的张某家中,抢走张某饲养的五头猪,价值2000余元。在当时2000元相当于张某全年的生计,几乎全部的家产。16年来,河口公安分局始终未放松对胡某的追捕工作,胡某属于“清网行动”中触网后二次潜逃,反侦查意识强,行踪诡秘,缉捕难度大,近日,终将潜逃16年入户抢劫批捕网上逃犯胡某抓获归案。

据了解,河口公安分局以破现案、攻积案、追逃犯为切入点,聚力攻坚盗抢犯罪。经细致梳理,“清网行动”到案后二次潜逃的入户抢劫重大逃犯胡某(男,38岁,利津县人)及同案犯胡某某再次被列为重点缉捕对象。办案民警重新调阅案卷,完善证据材料后依法提捕,经审查,两人均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前期,两人迫于“清网行动”压力投案自首,后再无音信,办案民警将两人重新上网追逃。民警调查了解到两人已经长期不在户籍地居住,左邻右舍也不清楚两人去向;研判组民警发现胡某于2012年10月办理一驾驶证,登记地址为:淄博市淄川区商家镇某村,且其妻子李某名下有一辆车牌号为鲁C99***的白色长安面包车,该车登记地址为:淄博市周村区青年路街道办事处某村。

办案民警留守部分人员继续摸排研判,另一部分人员火速赶往淄川、周村两地核实情况。民警调取了鲁C99****面包车在淄博范围内的卡口监控,通过视频追踪获取该车行驶轨迹,发现该车定点出现在周村三中附近。办案民警立即到学校走访调查,了解到胡某女儿目前就读于该学校,并成功获取了胡某妻子李某现在使用的手机号码。办案民警积极联系技侦部门协助,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锁定李某现居住于周村区城区一小区内。并于近日将藏匿周村区的重大逃犯胡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胡某对其1998年9月14日伙同他人租车窜至张某暂住处家中抢走五头猪(价值2000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胡某落网后,其同案犯胡某某仍在追捕中。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