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食品抽检合格率90.84%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向社会通报今年二季度全市食品抽检情况。二季度,我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共抽检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流通单位和餐饮服务单位生产经营的蔬菜、肉类、乳制品、肉制品、冷冻饮品、豆制品、饮用水等23类食品131批次,经检验,有3个品种12个批次不合格,食品抽检合格率为90.84%。这3个品种分别为冷冻饮品、肉制品、桶装水。其中,冷冻饮品不合格批次最多,占到7例;桶装水紧随其后,占到4例;肉制品仅有一例。

微生物是反映卫生质量的重要指标。本次抽检中,微生物超标为主要问题。3个品种12个批次主要问题都集中在微生物指标不合格。主要原因是:一方面随着夏季天气温度较高,食品保质期缩短、容易变质而引发微生物超标;另一方面食品在加工过程中,生产环境控制不严,工作人员操作不规范,设备、包装物杀菌不彻底等,都可能引起微生物污染。

据了解,对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已经会同各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采取措施,进行了控制和追踪,对相关企业、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并记录不良记录。对从外地流入我市的不合格食品,将移交当地监管部门进行查处。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向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