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退伍兵谎称能帮人上军校 诈骗30余万

2014-08-02来源 : 互联网

一名退伍军人谎称能“帮”人上军校,诈骗他人现金30余万元。7月27日,山东省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将涉嫌诈骗的朱某抓获。

兰山区王先生经营一家铝材厂,儿子在部队当兵,表现出色,王先生很是为儿子骄傲。2013年初,退伍军人朱某在业务往来中得知王先生的儿子在部队当兵后,热情地称自己是名退伍军人,能“帮”王先生儿子上军校。

王先生与家人商量后觉得让孩子报考军校,将来会有更好的前途。于是,王先生便与朱某取得了联系,想让朱某“帮帮忙”。朱某随即答应,称办成此事大概需要30万元的“打点费”。“我觉得为了儿子的前途,花钱我也舍得。”王先生说,2013年3月至6月间,朱某先后从他手中拿走了31万元。为了让王先生放心,朱某还带着王先生到以前所在的部队转了一圈。但军校录取结束了,王先生的儿子并没有如愿被录取。

王先生问朱某,朱某总是说再等等。直到今年7月,王先生拨打朱某电话时发现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当即报警。

通过民警近半个月的缜密侦查,7月27日凌晨,在莒南县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将潜逃至莒南某宾馆的朱某抓获。

标签: 山东 社会 临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