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猖狂盗玉米贼专拣嫩的偷 村民为守地只得睡地里

2014-08-0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泰安市岱岳区姚家官庄村有位村民在泰安民生网上向我们反映,他们村里多户人家种植的玉米被偷,现在为了看守玉米,村民们只好在田间地头搭上窝棚,晚上还要睡在那里。

7月31日,记者按照网友反映的内容,赶到了岱岳区姚家官庄村丢失玉米最多的唐光文家,唐光文告诉记者,他丢了2000多个玉米。但在一大片约有3米高的玉米地前,放眼望去,记者并看不出丢了那么多玉米。“我当时在外面看也没看出来,好在路边儿上有被弄折的大叶子,我才进地里看看到底咋回事,这才知道,我这一大亩地的玉米丢了近一半”,唐光文边说边领着记者进了玉米地。

记者注意到,在近3米高的玉米地里,多株玉米杆上结出的玉米已消失不见,只剩包裹玉米的叶子空荡荡的留在原处,而一些较老的、被虫咬过的玉米却没丢失,一亩地里大约有二分地出现了这样的景象。

唐光文告诉记者,4天前的中午,邻地里的村民打药时发现地里的玉米没了很多,“他们刚开始以为是小孩儿掰了几个回家吃的,进了地里一看,傻眼了,我就赶快来自己地里看看,结果丢得比他们还多。我这浇水、施肥辛辛苦苦种了几个月,眼看还有20多天就能收了,怎么这么巧就丢了2000多个,还都是嫩的、好的”。唐光文还大胆猜测,偷玉米的人不止一个,“我这地从南到北200多米,玉米又掰走了这么多,他就是一个壮汉过来掰,再加上往玉米地外边儿搬运,还得用差不多一上午的时间,更何况他偷的时候还得不断注意四周的情况呢,手脚再麻利,单独一个人也办不来”。

采访中,记者发现在唐文光家玉米地向西约300米的处就有一条环山公路,交通相对便捷,利于运输。为了防止剩余的玉米再被偷,60岁的唐光文自己运来了圆木、铁丝、蚊帐等材料,用一上午时间在玉米地里搭建了一座近5米高的简陋窝棚,内有一只马扎和一张凉席,远远望去就知道这片地有人看守,作用倒十分警醒。“这棚子搭好以后,我是白天黑夜的守在棚子里,吃了饭我就赶紧往地里跑,不然再偷我的,我这大半年就白忙活了”,唐光文说。

据了解,除了唐光文家,还有3户村民家的玉米也被偷了,数量不等。村民们纷纷指责偷玉米的人不劳而获十分可恶。而姚家官庄村村委对此事已知晓数日,并未及时报案,记者便来到村委了解情况。

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坦言,玉米被盗之类的事件平时都是靠村民自行看护,村里组织的巡逻队伍只负责村民的人身安全事宜。在记者和众多村民的提议下,村委书记最终打电话报了案,并承诺会考虑今后组织村民轮流到田间地头巡逻,防止类似事件再发生。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