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人民医院门口打车难 挑客拒载成风

2014-08-02来源 : 互联网

“越是大中午的,越是打不着车,人民医院这地方太难打车了,出租车司机总是有借口拒载,他们跑远不跑近,有的还不打表、乱要价。”日前,山东省临沂市民孙女士向本报反映。针对这种现象,7月28日,记者来到临沂市人民医院附近进行了暗访。

等了30分钟,没打上车

28日上午11:30,记者从临沂市人民医院西门打车,准备前往金雀山路新闻大厦。11:35,一辆出租车刚停靠在路边,还没等记者靠近,就有两名市民上前询问,接着第一位询问的市民摇摇头走了,第二位市民坐车离去。

没坐上车的蔡先生告诉记者,他刚靠近,司机就问去哪,他说去人民广场附近,司机说准备接班不能载客。可是第二个人去长途汽车站,他就载客了。

11:42,一辆出租车停靠在路边,记者上前询问能否去新闻大厦,司机称准备接班,拒载。接着又有3名市民上前打车,司机都没有载客,接着驶入医院北门附近。

“每到上下班高峰期打车都很难,拒载很正常,在医院西门没有接到理想的乘客,他们就会到北门等待。”医院附近的一名商贩告诉记者。

截至中午12:00,前后有13辆出租车停靠在医院西门,听说去新闻大厦后,均以交接班、加气和维修汽车为由拒绝记者乘车。

人民医院到汽车客运总站不打表40元

中午12:00,一辆出租车停靠到路边,记者说要去汽车客运总站,司机开口要价40元。实际上,出租车打表从临沂市人民医院到车站花费大约20元。

记者问:“不打表吗?”司机回答:“不打表,如果想便宜的话,可以等一会拼车,从医院去车站的乘客很多,等会就行。”

几分钟后,记者和另一名乘客以每人20元的价格拼车到汽车客运总站。司机赵师傅坦言,人民医院附近交通拥堵严重,要不是送的乘客是来人民医院的,平时不会过来接活。

针对上述现象,28日下午,记者联系了临沂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王志翔,他表示,医院、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飞机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确实存在个别司机拒载、议价等行为。

“进入夏季,出租车需要开空调,燃气成本每天增加近30元,为了赚钱,个别出租车司机便会挑三拣四,不载短途客人,专做长途客人的生意。”王志翔说。

拒载一次查实将扣10分

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最新修订的《出租车运营服务规范》,已于今年4月1日起实施,为出租车司机制定了26条服务用语及多条服务要求,其中载客要求一项规定:乘客上车前,不得有询问目的地等挑客行为。

王志翔表示,综合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对市民举报的有挑客拒载行为的出租车,一经查实将对司机扣分并处以200元罚款。乘客如遇到出租车司机漫天要价、讨价还价等行为,也可以打电话投诉。

“每位司机每年只有20分,而一次拒载将被扣除10分,被扣完分数的司机将被取消其营运资格,想再次经营必须重新上岗培训。”王志翔表示。

标签: 山东 社会 临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