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夫妇青岛寻子续:让老人少跑点路请拍下照片

2014-08-02来源 : 互联网

“这里有一个人,长得跟刘磊挺像的!”……1日,山西来青寻儿的张老太手机响个不停,在市北区、崂山区、李沧区、城阳区,甚至威海市,都有市民称看到了像是刘磊的人,但仍没有刘磊的有效线索。在寻儿过程中,老两口遇到最大的困难是路途较远交通不便,如果有照片就能省不小的劲儿。即日起,为了更有效地帮助老人寻子,市民可以拍下“疑似”刘磊的照片发送到微信公众号“半岛都市报新闻帮”,动动手指帮老人找儿子。

一天里电话响个不停

8月1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济宁路49号,这时张老太正在接听电话。“从您说的情况来看,这个人应该不是我儿子,但同样感谢您!”张老太挂断电话告诉记者,从一大早,就不断有人拨打电话提供寻人线索,像之前一样,她会向对方仔细核对,就此也排除了一些疑似刘磊者。“比如说,有人给我打电话,说看到一个人像是刘磊,但有的是驼背,有的戴着眼镜,有的身高超过1.8米,我儿子身子挺直的,也不近视,个头就是1.74米左右,高了肯定不是。”张老太说,不仅市内三区,城阳区甚至威海的,都来了电话,感觉找人也有了方向,太感谢好心人了!

两处“刘磊”都没结果

张老太告诉记者,市民张先生告诉她,在同安路上有一名男子,可能是刘磊。经过一番核实,他们决定前去辨认。接着记者和老两口一起来到同安路,市民张先生也赶了过来,他告诉记者,这附近有废品收购站,他看到一名很像刘磊的男子偶尔会拿着瓶子送过去,只是这名男子不大出现。

接着,张老太拿着刘磊的照片,先后询问了数家废品收购站的工作人员,但他们都表示不记得有这样一名男子。“这样吧,我再见到他拍张照片,然后联系你们。”

线索中还有一名老人说,在宁夏路大润发附近有一名身材差不多的男子。1日下午3时许,老两口又来到这里寻找了一番,但也是没能找到人。那名提供信息的老人说,她可以帮着找找,有信息再联系。

有照片找人最方便

“路远的话,一天就只能去一个地方,还不一定能找到人。”张老太感叹说,有些提供信息的好心人还给她传来照片,虽然她的手机显示不够清楚,有的还是能够看出来是不是刘磊。“要是能有张照片就好了!即使他变样了,我们做父母的还是能看个大概!”她翻看着手机收到的多个“刘磊”照片,又有点难过。

“我的手机不是智能机,只能接收彩信,别的我们老两口又不懂,不知道该怎么才能收到照片 。”张老太说。为了能够减少老两口寻人的难度,尽快让刘磊回到父母身边,从即日起,市民可以拍下像是刘磊的人,扫描本版左下角本报新闻帮官方微信二维码添加关注,并注明地点。记者将会在第一时间把照片交给张老太夫妇俩,请动一动手指,帮他们找回家人!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