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女子排球队集训挥汗如雨 期待为家乡争光

2014-08-02来源 : 互联网

8月19日,本届省运会女子排球决赛将在山东省微山县体育中心拉开战幕。在全民健身广场体育馆,迎着高温酷暑,即将出征的女排姑娘们正在进行大赛前的集中训练。20天之后,她们将踏上省运赛场,为家乡的荣耀全力拼争。

上午8点半,山东济宁女排已经开始了一天的训练。对传、扣杀、倒底救球……偌大的训练馆,不时传来运动员倒地和球拍击地板的声音。记者了解到,随着比赛临近,女排日常训练变得比平时更有针对性,随之增加的还有训练强度,从体能到战术无不如此。在当前的天气下,不出半小时,运动员们就已经汗流浃背了。

济宁,一个排球落后地区,底子薄、场地少、人才选拔困难……各种先天不足的困扰下,济宁排球经历着艰难的发展。三年前,济宁省运队组建,当时,他们压根不被圈内人士看好。和普遍拥有七八年球龄的济南、青岛、淄博等队的球员相比,济宁球员几乎是清一色的“菜鸟”——队员多数来自农村,不少人连最基本的排球知识都说不上来。而在三大球里面,排球又是对于球员技术、团队配合要求最高的,一次进攻看似简单,却充满了变化。在竞争对手演练战术套路的时候,济宁的队员们还在恶补基本功,这种差距,就好比别的孩子都学会跑步了,自己的才刚会走,短时间内想拉近距离,几乎没有可能。

然而,刚刚结束的省运会男子排球决赛,济宁队却获得乙组第五名的历史性突破,这一成绩也为女排的省运征程增加了动力。男排比赛中,东道主首秀就让人眼前一亮,三比零击败实力在自己之上的菏泽队,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之后三场小组赛,济宁队战胜威海,负于滨州和烟台,两胜两负,以第三名晋级8强。四分之一决赛,不敌传统强队济南;五至八名排位赛,连克淄博、滨州,最终获得第五名,为济宁代表团收获3.5枚金牌。七场比赛拿下四场,全部是3比0完胜,这个成绩,也让济宁排球队主教练曲文始料不及。

相比于男排,济宁女排的实力要逊色一些。不过,用曲教练的话说,如果队员们发挥出色,或许能在完成既定成绩的基础上有所突破。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女排姑娘们也充满了期待,接受记者采访时,队员曹婷婷就表达了这样的愿望。接触排球三年,从陌生到热爱,排球改变了这个17岁女孩的生活。曹婷婷告诉记者,最初她们的训练十分枯燥,三年下来,疲劳、伤病也始终相伴,但自己却没想过放弃。原因便是,她在排球中收获了成长和快乐,这也是支撑着她和小伙伴们一路走来的动力。谈及比赛,曹婷婷表示,希望能拿出最好的状态,为自己的家乡争光、添彩。

标签: 山东 社会 济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