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严禁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办"升学宴""谢师宴"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泰安市教育局了解到,近日,大学、高中录取通知书正在发放。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精神,促进廉洁从政、廉洁办学,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泰安市教育局专门下发通知,严禁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大办“升学宴”、“谢师宴”。

一是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以“升学宴”、“谢师宴”等各种名目宴请亲戚(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及近姻亲)以外人员,收受其赠送的礼金、礼品;严禁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礼品,或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承担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严禁用公款支付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严禁用公款、公车带子女旅游、送子女入学;严禁教师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活动或接受学生及学生家长赠送的礼金、礼品。

二是要求把坚决制止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早作提醒、坚决执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带头抵制不正之风,加强自我监管,维护教师良好形象。各单位公布监督电话,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给予通报处理。

三是教育纪检监察部门将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强化执纪监督。对不履行或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导致本单位、本部门发生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的,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