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两球负哈尔滨毅腾 鲁能泰山后防真不行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本赛季首次做客哈尔滨,鲁能泰山队失望而归。面对排名垫底的“升班马”哈尔滨毅腾队,泰山队的球门两度失守。输掉这场比赛后,泰山队与前两名的差距进一步扩大,虽然保住了第四名的位置,但积分已经被上海上港队和天津泰达队追上。

哈尔滨毅腾队是“升班马”,排名垫底,却在首回合较量中给泰山队制造了不少麻烦,仅1球小负。间歇期,该队更换了教练,补强了阵容,上轮4:0大胜贵州人和队。赛前,泰山队主教练库卡告诫球员,这将是一场困难和重要的比赛。遗憾的是,他的提醒没有任何效果。

本场比赛是泰山队在8天时间中打的第三场客场比赛,受连续作战和旅途奔波影响,麦克格文和金敬道缺席了比赛。库卡在首发阵容中安排了张文钊、刘彬彬和吴兴涵三名边路进攻球员,正宗的后腰只有乌索一人。

中超战火重燃后,哈尔滨毅腾队只踢了一场比赛,而且是主场作战,以逸待劳。比赛中,毅腾队的体能优势明显。他们疯狂的逼抢令泰山队非常难受,泰山队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毅腾队抢断成功后往往把球交给多利和里卡多,这两名外援个人能力出色,相互间的配合也很默契,他们的反击非常犀利。

经过半个赛季的历练,毅腾队已不像赛季初那么青涩,大胜贵州人和队后,他们更加自信,面对泰山队,他们一点也不怵。多利不仅多次鼓动现场球迷加油助威,还成了场上的“刺头”,多次与泰山队球员发生冲突。

毅腾队气势很盛,可泰山队毕竟是中超豪门,双方互有攻守。泰山队门将王大雷的一次致命失误成为比赛的转折点。第55分钟,里卡多直塞,多利得球形成单刀,他的射门被王大雷用手臂挡了一下,随后的补射又被王大雷扑出底线。王大雷的表现非常精彩,可没想到在这次精彩的扑救后他马上就犯了错。对手开出角球,王大雷出击,却没有碰到皮球,毅腾队球员许东得球后打空门得手。

此后,比赛进入了泰山队最头疼的模式。毅腾队收缩防守,开始打反击,而泰山队为了扳平比分,必须要大举压上。本赛季,泰山队的阵地战一直不好,一方面阵容豪华却组织无序,另一方面大举压上导致后防空虚。这场比赛也是这样。第82分钟,泰山队任意球进攻未果,对手得球后反击。多利带球长驱直入,单刀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0。

从比赛来看,泰山队似乎不打防守反击就踢不出好球,需要继续破解打不好阵地战的难题。当阵容完整时,泰山队能与广州恒大队和广州富力队这样的强队对抗,少了麦克格文和金敬道,面对“副班长”也敢输。尤其是后腰,已是整个阵容最薄弱的位置,在二次转会期没有补强,乌索和金敬道少了哪一个影响都不小。另外,中后卫也是软肋,让老迈的汪强搭档戴琳终不是长久之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