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部署国家语言文字工作三类城市创建迎评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24日,肥城市政府召开创建国家语言文字工作三类城市迎评动员会,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语言文字重点工作,即创建国家语言文字工作三类城市。

据了解,按照省语委和泰安市语委工作安排和泰安市三类城市评估进程要求,肥城市将在明年上半年创建国家语言文字工作三类城市。

为确保成功创建,肥城市副市长名树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迎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把迎评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山东省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指导标准》和《肥城市迎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实施方案》,对各自应承担的任务、责任,做到心中有数。对评估要求、重点、实施步骤和操作方法以及评估的范围、内容、接受评估的单位和对象等,搞清楚、弄明白。按照“重在建设、重在过程、重在实效”的指导思想,结合各自实际,制订具体可行的迎评实施方案,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步骤和具体推进措施;要抓紧做好公务员、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切实抓好党政机关规范用语用字的日常管理,新闻媒体要建立“事前审核,事后监督”的管理机制,重视对新闻媒体工作者进行语言文字知识培训。学校要发挥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主阵地作用,促进语言文字工作稳步发展。公共服务行业要努力提高规范用语用字的整体水平。要严格标准,认真做好自查自评和档案资料建设工作;要全面宣传发动,营造迎评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国家语言文字工作方针政策的社会知晓度,丰富广大市民语言文字规范化知识,使群众产生贴近感、亲切感、认同感,并能踊跃参与推广推行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高标准做好迎评工作,确保顺利通过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和对外开放水平,为建设“中国桃都、美好肥城”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宣读了《肥城市迎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实施方案》,名树伟与各责任单位签订了责任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