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速北线5条高速扩容提上日程 总投资562亿元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交通运输部与山东省交通厅召开关于推进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座谈会。座谈会上,山东就多个全省重大交通建设项目请求交通部予以支持,其中涉及鲁辽跨海通道、济南轨道交通以及济青北线扩容等。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现场表示,将全力支持山东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恳请尽快批复济南城轨建设规划

山东是交通大省,二级以上公路里程居全国第一位,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接近5000公里,青岛、日照、烟台均是超双亿吨的大港。不过随着省委省政府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加强,一大批重大交通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相继启动和开展。这些重大项目的建设光靠山东自身力量远远不够,因此昨日座谈会上,省交通厅厅长张传亭恳请交通运输部对山东重大交通项目给予关注和支持。

其中,在鲁辽跨海通道方面,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希望相关部委积极推动渤海海峡跨海通道前期工作,尽快建立环渤海地区内快速、便捷、高效的交通联系。同时,在铁路方面,恳请交通运输部与国家相关部委支持加快鲁南铁路客运通道(菏泽—济宁—曲阜—临沂—日照城际铁路)建设,将京九客运专线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尽快批复济南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

交通部部长表态全力支持

另外,公路方面,省政府正在加紧开展济青高速公路扩容、枣庄至鱼台跨微山湖方案研究论证,争取尽早获批开工建设。恳请在项目立项、用地、资金补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而在水路方面,山东省内河水运发展处于起步阶段,资金紧缺,推进难度大,建议除支持京杭运河主航道建设外,进一步加大对我省小清河等内河项目支持力度,支持山东形成较为完善的水运网络。

对于山东省这些重大项目的建设,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表示将坚定不移的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并全力支持山东省在鲁辽跨海通道等这些重大项目的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