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自助叫号“小帮手”助力就诊“大提速”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优化就医流程,缩短就医时间,近日,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在一卡通的基础上,又上线“门诊自助排队叫号系统”,极大的缩短了就诊等候时间,进一步方便了患者就诊。很多市民都表示,医院的管理体现了人性化,处处都为患者着想,感到很温馨,很满意。

日前,记者在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候诊大厅看到,市民一进入门诊大厅,先从自助排号机取一个排号然后到大厅侯诊,虽然人数众多,但排队秩序井然,叫号流程简单顺利。据了解,该系统上线后,患者在导医人员的指导下,只需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门诊领取号码单,取号后在候诊区休息等候。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号码自动叫号,避免了盲目等待、排队、插队等现象。大大缩短了患者的就诊等候时间。患者省时,医护人员省力,就诊便捷有序。

“请1035号张XX,到6号专家门诊就诊。”正坐在休息区等候的张女士听到提示后进入心内科专家门诊,她满意地说:“由电子叫号系统喊号码,比以往大家挤在一起排队要方便和快捷多了。”

“以前,一上班诊室就挤了一屋子人,嘈杂的环境还会分散医生的注意力,减慢了工作效率。”心内科主任古天津对于使用门诊排号系统感受颇深,“实际上就是改变了患者在哪地方等的问题,在诊室等看似离医生近了,事实看诊慢了。在等侯区有秩序的侯诊,为医患营造了安静的环境,更高效。”

正在候诊挂号的李女士说:“这种形式就像在银行办理业务前的取号等待一样,方便、人性化,一个号接着一个号,不存在被别人插队的问题。一人一诊室我感觉更轻松,看诊效果也更好。”

该院的每一处关怀、每一处细节都充分体现出医院“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患者想要什么,我们就要思考什么!患者需求什么,我们就尽可能满足什么!从病人满意的地方做起,从病人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医院负责人满怀热忱地说,“近年来,医院门急诊量不断攀升,门诊部每天都比较拥挤。病人往往挤在诊室里,在这种环境中,病人等待时间长,医生也很累。自助叫号系统的应用,优化了就医流程,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更好的满足了患者的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