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一小区用电高峰就停电 供电部门称尽快解决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7月26日,家住山东潍坊奎文区清溪园小区的潘女士向本报反映,十多天来,他们小区一到用电高峰就停电,有时一天停五六次,前几天天气炎热,业主们只能到外面乘凉,晚上回到家一开空调就停电,热得根本睡不着。当天,记者从我市供电部门了解到,该小区频繁停电是因为小区的变压器负荷过高,目前已经开始更换电表,铺设新的线路,预计再过20天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探访

空调冰箱用不成

26日上午,记者来到奎文区清溪园小区2号楼前,遇到了正在楼下乘凉的李女士。李女士告诉记者,清溪园小区是个老小区,今年入夏以来,小区里频频出现跳闸断电的现象,尤其是最近20天以来,情况尤为严重,有时候停一会儿就会来电,有时候一停就是半个多小时,家里太热,没办法只能到楼下乘凉。

该小区业主陈女士对记者说,近段时间,小区里时常断电,给业主们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很大麻烦。陈女士说,小区里停电并不规律,有时早上停,有时中午停,有时晚上停,有时则是反复停,停一会儿就来电了,但没过多久就又停了,小区业主都非常郁闷。

该小区业主樊女士诉苦道,有天晚上她下班回家,进了家门之后发现冰箱往外滴水,她连忙打开查看,原来是里面的东西化掉了,这才知道家里又停电了。“经常断电,冰箱里不敢存放东西,可这么热的天,鱼、肉等食物放在外面很快就会坏掉。”樊女士说,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业主

热得乘凉到凌晨

该小区业主潘女士说,他们小区停电有一个特点——天不热不停电,天一热就停电,这样的停电方式令业主们受尽煎熬,由于家里没电,空调、电风扇都不能用,业主在家里根本待不住。

该小区业主钟先生印象最深刻的是7月21日晚,那天天气非常炎热,他白天就在祈祷晚上睡觉的时候千万不要停电,可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由于停电,空调和电风扇全成了摆设,屋里热得受不了,根本睡不着,他只好到楼下去乘凉。“我到楼下一看,很多业主跟我一样。”钟先生说,他一直在楼下待到次日凌晨1时许,实在困得不行了,这才回了家,第二天上班的时候特别没精神。

供电部门

20天左右可修好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国家电网潍坊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派维修人员到该小区进行检查维修。记者在小区7号楼前看到,有四名维修工人正在安装电表盒。

维修工人袁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接到通知后,对该小区的用电情况进行了检查,判定该小区之所以频繁停电是超负荷用电所致。该小区是个老小区,以前使用空调的住户比较少,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几乎家家户户都购置了空调,加之电路已经老化,致使变压器容量不够用了,等新的线路铺设好以后,就不会再发生这种情况了。

袁先生说,前几天天气特别热,小区里开空调的比较多,用电量骤增,电压明显超负荷,这样就会导致断电。目前,维修人员已加紧对小区的电表进行更换,同时更换电线,全部完成大约需要20天时间。袁先生表示,他们会加快电表的安装进度,争取尽快把问题解决,否则频繁停电会影响小区业主的正常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