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油田退休职工 社区献余热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义务帮人办了400余次红白事,多次被评为运输总公司、胜利油田先进生产者,先进模范老人等光荣称号。2009年又被评为胜利石油管理局第二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自从学会按摩针灸以来,他不分节假日义务为一千多人次按摩,一干就是二十多年。这就是胜利油田退休职工谷新生。

义务按摩二十余年

今年69岁的谷新生,退休前是胜利油田运输总公司的一名职工。谈起自己的推拿治疗技术,谷新生说,这是自己有了亲身体验后,感觉这种治疗对很多职工家属疗效不错,才开始学习。“八十年代初,我患了腰椎间盘突出,到一家肓人诊所推拿治疗,效果不错,就有了这个想法。”

买推拿方面的医书自学,并自费向按摩师学习按摩技巧。同时,参加广州办的“按摩导引”函授班。谷新生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为方便大家伙儿,他还特地在办公室做了个按摩床,有空就给大家治疗。

2001年谷新生顺利拿到《按摩师资格证》。自从学会按摩,二十多年来,他不分节假日义务为一千多人次按摩,治好或缓解一些人的病痛。

年轻时就有副热心肠

自从1965年来到胜利油田工作,谷新生就有着一副助人的热心肠。除做好分内工作外,义务帮人办了400余次红白事,多次被评为助人模范和先进典型。

2009年8月,谷新生突发心脏病,送大医院治疗后病情好转,随即转到离家近的卫生院治疗。一位老职工不知道谷新生生病住院,让他帮助办理家属病故后事。谷新生二话没说,就跟着去办理了丧事。“人家出了这么大的事,找上门,能帮忙就尽量帮帮人家。”面对家人对他身体的担心,谷新生说道。

多年来,因为经验丰富,谷新生总结了一套办理婚事的方法程序。为此,胜中物华运兴居民区成立“红白事”理事会,特意聘请他担任常务副会长。如今,谷新生已经退休多年,但还是依旧忙前忙后,主持红白喜事,义务帮人按摩。“只要我还能动,希望能多去帮助别人,这样我会很开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