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东港开展专项审计 确保救助资金“阳光”发放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当前,准大学生们正为入学做着准备,为保证贫困学生能够圆“大学梦”,从6月下旬起,东港区审计局对2012年和2013年贫困大学生救助资金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在确保资金发挥好效益的同时,促进今年的救助资金“阳光”发放。

近年来,该区加大对贫困大学生救助资金力度,财政每年拿出专项资金进行补贴,2012年、2013年全区共救助困难大学生701人次,累计发放救助金198万余元,共涉及7个资金主管部门和单位。

为确保资金真正发挥好效益,该区审计局在审深、审透上做足功夫。创新运用计算机审计,采集了工商、公安、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金、住房信息、医疗保险等电子数据,通过运用计算机数据分析和审计抽样检查的方法,对救助的大学生是否符合条件、是否存在重复申领、发放的真实性、领取款项的时间等进行了审查和评价。同时,针对筛选出审计疑点,审计人员随机抽取7个镇街道、32个村居的37名救助对象,利用10天左右时间进行了入户调查。

审计发现,救助资金在申请、审核、发放等程序,能够按照政策文件要求进行,基本确保贫困大学生享受到救助款,但也存在少数“暗箱操作”、发放人情款、关系款等违规行为。通过专项审计,加强了贫困大学生救助款资金专款专用和资金安全,有效规避了发放过程中存在的违规行为,为今年的贫困大学生救助资金发放打下了坚实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