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东港地税局多措并举 提高税务登记基础数据质量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为提高纳税人登记信息、税源信息准确性和真实性,及时掌握纳税人涉税信息的变动情况,东港区地税局围绕各项涉税事宜的核查活动,采取多项措施提高税务登记管理的基础数据质量。

加强新办企业信息核查维护。基层单位必须在每周五到办税服务厅取回本辖区的税务登记资料,及时分派到调查巡查岗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核查并维护和录入纳税人相关信息;在核查信息时,重点核查国标行业、核算方式、投资方式、土地房产信息等情况;加强企业财务制度情况的采集、核实、维护工作,准确界定企业核算方式,准确进行纳税鉴定;每月要对新办户的情况进行统计检查,在月度征管质量分析会上进行汇报分析。

加强企业日常跟踪管理。为防止企业因税务登记内容变更而新办税务登记,结合管户的纳税资料申报情况,增进对纳税人应税行为、应税财产的了解,加强涉税疑点的分析、推送、分配、协调工作;在检查、巡查过程中,坚持“一户式”疑点的一次性处理,加强重点企业必查指标的分析,及时发现和跟踪各类疑点指标的进展情况,将不合理税务登记信息的产生遏制在萌芽状态。

加强建筑房地产项目登记管理。将房地产项目、在建工程项目等纳入重点项目登记范围,对房地产建设项目和在建工程项目投资额5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按照“项目登记、属地管理”原则,实行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双向申报、双向登记管理,在双方签订合同之日起三十日内,办理项目登记手续,并明确主管中心所(分局)控管责任,强化项目控管的监督考核,加强管理。

加强非正常户认定管理工作和注销企业清算管理。对申请注销的企业,按照税收清算办法严格实施清算和审批管理;积极与国税部门联系,联合办理注销税务登记和非正常户认定管理工作,实现国、地税落实信息共享;企业注销时相关资产的评估报告由具有资产评估资质的中介机构出具;定期开展税务登记信息比对分析,加强对工商部门已注销(吊销)、地税部门未注销企业的核查和清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