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南湖镇申请540万元 助推水源地养殖区治理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南湖的养殖户拆迁能够顺利推进,说到底是用好了利益杠杆的撬动,多亏了区、镇两级财政的大力支持。”南湖镇副镇长、日照水库水源地养殖区治理项目负责人隋立波如是说。

V——— 日照水库位于南湖,为市区居民保护“大水缸”,一直是南湖人的自豪。但是用水方便、远离村庄的环库周边区域,成为畜禽养殖业“扎堆”的“聚集区”。全区环库禁养区养殖污染整治涉及南湖镇6个村,78家养殖户,治理面积共1.68万平方米。总体呈现出养殖规模较大、养殖户集中,养殖污染较重的特点。

该镇在前期走访调研的基础上,采用利益杠杆“撬动”养殖户拆迁积极性,对在5月28日前签订协议的户,给予1000元的协议签订奖励,对在6月30日前拆除的按评估面积给予每平方米15元的奖励,7月31日前拆除的给予10元的奖励,同时,7月底前拆除的由村集体统一清运垃圾,对户自己清运的,每平方米给予5元补助,确保了拆迁工作顺利推进。截至目前,该镇已积极申请专项资金540万元,一期已经发放213万元,完成了76个规模养殖户的拆迁,其余2户也将于7月底前全面拆除,其余327万元资金将在拆迁完成后全部发放到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