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肚子汤定点去脂不实 食药总局:违规宣传勿买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该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现在销售*爆的老药铺减肚子汤、回春树大肚子减肥茶、荷叶牌减肥茶等相关产品及生产厂家**违法宣传,已被移交工商机关处理,食药总局同时提醒消费者勿购买“减肚子汤”类产品。

记者采访了解到,生产这些减肚子汤的商家多是利用互联网反复播出声称具有降糖、降脂、降压和减肥功效,主要宣传途径为**讲座,并通过400开头的电话售卖。但是执法人员经过核实发现,老药铺减肚子汤(卫食健字(2002)第0151号)和回春树大肚子减肥茶(国食健字G20100484)所标示的**食品批准文号对应的产品名称均与该产品包装上标示的产品名称不符;荷叶牌减肥茶(卫食健字(2002)第0151号)注册的生产企业名称与该产品包装上标示的生产企业名称不符,而且普通食品不得宣称“降脂”、“减肥”等**功能。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上述产品和企业**的违法行为正在依法调查。

记者到同仁堂、康杰、丰硕堂、众生、海王星辰等各大连锁药店内探访,并没有发现上述违规产品。不过,记者登录淘宝等网络平台发现,老药铺减肚子汤依然**,*多的一家网店销售量超过600份。

这3款减肚子汤、茶不靠谱,那么有没有靠谱的减肚子消脂的饮品?记者就此采访了海慈医院内分泌科**白春英。白春英告诉记者,人体肥胖主要是摄入热量过多造成的,目前市面上流行的减肚子汤、减肥茶、消脂茶等只是在加快人体新陈代谢方面有轻微效果,商家所谓的“**消脂”纯粹是概念的炒作。“从医学角度上讲没有****的消脂、减肥药。减少高热量食物摄入,多参加体育运动是保持好身材的两个关键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