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客车上截获大量野生蛇和青蛙 已全部放生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一百多条野生蛇和大约100斤青蛙被寄存在客车上,即将被送往南方,成为某些人餐桌上的野味。紧急关头,市公安局黄岛分局海青派出所兵分两路进行巡查,最终拦住客车,将这批野生动物截获。随后,警方联合当地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将它们放生。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警方正在全力巡查,力争早日将非法托运野生动物的平头男子抓获。

神秘人称有人非法托运蛇

“请你们注意今天发往南方途经海青镇平日公路的客车,有人可能会将一些野生蛇和青蛙托运到车上。”7月26日一大早,一神秘人拨打海青派出所电话,称这些野生动物被运到南方后,将成为当地人餐桌上的佳肴。“决不能让这种违法行为在我们这里得逞。”海青派出所所长陈永刚立即将民警和联防队员兵分两路,在平日公路巡查,发现有发往南方的客车就进行检查,但当天上午,民警并没有发现有违规托运野生动物的客车。民警随后拨打报警人电话想进一步了解下情况,但电话一直没有打通。

客车上查获6箱蛇和青蛙

当天下午,民警和联防队员继续在平日公路巡查,下午3时左右,在海青镇政府驻地北一公里处,民警发现一辆从潍坊发往南通的客车驶来,当即喊停进行检查。“我们上车后没发现异常,通过询问驾驶员,得知五六分钟前,曾经有一名40岁左右的平头男子拦下这辆车,将6个保温箱放在行李箱里,要求司机托运到南通。那名男子跟司机说,保温箱装的是海鲜。”民警于学军告诉记者,当时他就感到很怀疑,因为如果是许多海鲜装在箱子里,肯定会有腥味飘出来,但我当时没闻到任何味道,于是判断里面装的应该是报警人说的那些野生动物。”于学军说,他们随后打开保温箱。“当时一下子就惊呆了,其中3个保温箱里面是活蹦乱跳的青蛙,大约有100斤,而另外3个箱子里面则是一动不动的蛇。”于学军说,那些蛇有100多条,个头都差不多,长度在1.6米左右。

民警将这6个箱子查扣后,又一路向北巡查那位托运箱子的平头男子,但并没有发现有效线索。“那里是一片荒郊,附近没有住户,路上也没有监控,给我们巡查带来了难度。”于学军告诉记者。

联合林业部门将蛇放生

“这些蛇为什么是不动的?该如何处置?”当天下午,民警联系了当地林业部门,海青镇林业站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这些野生蛇都是当地常见的无毒蛇类。“因为保温箱的底部放有一层冰块,使这些蛇基本处于一种冬眠状态,所以它们暂时不能行动,也不适合立即放生。”林业站工作人员将保温箱里的冰块撤掉,让蛇慢慢复苏。随后,民警和林业站工作人员一起,将3箱大约一百斤青蛙带到野外进行了放生。昨天一大早,一百多条野生蛇先后苏醒过来,民警和林业站工作人员又将它们带到附近一座杂草丛生的小山坡上全部放生。

“这些蛇本身就是在当地生存的物种,数量不大又无毒,放生没有问题。”昨天,黄岛区野生动植物保护站丁站长告诉记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