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民巧计智斗骗子 骗子自曝为诈骗电话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诈骗电话无孔不入,诈骗手段也是层出不穷。面对诈骗电话,西城市民李先生巧计逗骗子,最终骗子自曝“这是诈骗电话”。7月23日,李先生向记者讲述了智斗骗子的经过。

前几日,李先生正在单位上班,突然接到一个019085开头的陌生电话。电话中先是传来语音提示“您有件案子需要强制执行”,并提示“咨询请按1、申诉请按2”。李先生摁下1号键后,电话转为人工。带点南方口音的女声从电话中传来。该女子自称是公安局的“女警”,要对李先生的财产进行强制执行,并索要身份证及银行卡账号等信息。

李先生一听这话,便知道对方是骗子。由于在公安系统实习过,李先生灵机一动,对着骗子一通质问:“你是哪个局,为何没在我辖区发协查通报?请出示相关公文并在公安内网发传真给我局。”“女警”听到这里,愣了一会没有说话,随后扔下一句“这是诈骗电话,骗人的”后,赶忙挂断电话。

李先生在此想借助本网提醒市民:遇到索要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的电话,一定要保持警惕,留个心眼。若能智取骗子,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