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拟建社会救急通道 社会救助将“救贫也救急”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山东省法制办获悉,《山东省社会救助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记者从中了解到,今后我省不仅要加强对贫困特殊群体的救助,还要建立临时救助机制,让社会救助既能托底线,又能救急难。

我省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制定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政策,根据医疗救助对象的困难程度,将各种未纳入医疗保险政策报销范围的特殊疾病医疗费用列入救助范围。并且提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计生部门应当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对需要急救但身份不明或者无力支付急救费用的急重危伤病患者给予救助,符合规定的急救费用由疾病应急救助基金支付。

同时我省要求各级政府应当建立健全临时救助制度,按照常住人口的一定比例完善临时救助资金财政筹资机制,对下列情况的家庭和人员给予临时救助。对因特殊情况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可以适当提高临时救助标准,发挥托底线、救急难作用。《山东省社会救助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期间,公众可以发送电子邮件至sdwl1986@163.com,或者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山东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地址:济南市历下区省府前街1号,邮编:250011,并请在信封右上角注明“山东省社会救助办法征求意见”字样。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4年7月30日。

《山东省社会救助办法(征求意见稿)》中,还对山东的低保救助提出了新的要求。除了对低保家庭分类施保之外,山东还鼓励有条件的市,统一城乡低保标准,并让一些具备条件的城镇中的农业户口家庭也能享受到城里的低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