鄌郚:千亩烟叶 丰收在望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两头工厂化、中间专业化”,实现了烟农轻轻松松、简简单单种烟。昌乐县创新形势推动烟业发展,近日,昌乐县鄌郚镇1200亩烟叶陆续上市,丰收在望。

在鄌郚镇东山特色生态烟叶开发示范区内,1200亩成方连片的烟田里,烟叶长得郁郁葱葱,烟农们欢快地忙碌着摘烟运烟;在整齐的标准化烤房内,炉火通明,烟叶飘香,大家都在为丰收的烟叶而忙碌,烟叶生产已正式进入成熟采烤阶段。据鄌郚镇烟站站长蔡杰介绍,示范区共种植了K326、NC55、中烟100三个品种。今年天气干旱,但是这里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是因为前期大投入的水利基础设施发挥了重要作用。按照现在长势断定,丰收在望。

鄌郚镇把发展烟业作为农民增收的重要项目,经过几年的发展,不断扩大烟叶种植规模,东山特色生态烟叶开发示范区共流转出涉及上东山、下东山、赵家岭、刘家庄四个村的1200亩,主要通过抓烤烟合作社发展,推广科技种烟技术,推行烤烟标准化建设,实施订单计划,确保了烟农利益的最大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