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人才磁场效应日益凸显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拥有中央“千人计划”专家20名、山东省“泰山学者”30名、博士537人、硕士3722人,园区创新创业各类人才达1.8万人,获批建设首批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潍坊高新区集聚人才的磁场效应日益凸显。

在潍坊高新区,“才”有多大,创新创业的舞台就有多大。近几年,潍坊高新区内陆续建起4个国家级孵化器、3个省级孵化器和2个高端产业加速器,总面积达到150多万平方米。建成光电测试、生物医药、IBM智慧软件等8个公共技术平台,在动力机械、半导体发光等行业组建了15个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6家,成立了167个市级以上企业研发中心,国内首家3D打印技术产业创新中心正在建设中。

“中国的光刻胶市场,国内生产的不足8%,我们着力的就是8%之外的光刻胶生产份额。”在潍坊高新区生物医药科技园,海归博士孙逊运表示。

“这是扫描电镜,1台价值100多万元,是园区购买并免费提供给企业使用的。”孙逊运指着中试平台的一台设备说,“如果在研发初期,让我拿出100万元去买这台扫描电镜根本办不到。没有这些实验仪器和测试设备,我这个博士就好比战士没武器,根本无法打破国外企业对高端光刻胶的垄断。现在我们的产品已销往上海、苏州等30多个城市,目前正在开拓国外市场。”

在搭建好舞台的同时,潍坊高新区专门选派有经验的干部或企业家担任创业助理,对园区高端人才实行“一对一”帮扶,全力助推人才创新创业。

6月24日是清华科技园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在潍坊开展“启迪之星2014创业营潍坊站”选拔创业选手面试的日子。面试之前的所有工作都是由他们的创业助理——潍坊高新区生物园综合部部长李西才来完成的。李西才表示,园区必须全力为清华科技园搞好保障服务,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来为潍坊高新区发展选拔好人才和好项目

此外,潍坊高新区还定期召开恳谈会、联谊会,从生活保障、配偶安置、子女入学、职称评审、医疗服务、社会保障等方面提供“保姆式”服务。让人才在潍坊高新区创业全程无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