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妇联贯彻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调研活动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扎实服务妇女群众,切实帮助妇女解决创业就业、教育培训、婚姻家庭等问题,周村区妇联主席朱梅一行3人,分别到周村区劳动技工学校、周村区婚姻登记处、“阳光大姐”、大家园家政等单位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各单位的工作情况及妇女需求,结合妇联实际,协商建立帮扶妇女工作机制。

一是与周村劳动技校联合,计划在村居、社区中广泛开展烹饪、面点制作培训班,由劳动技校提供老师,利用晚上时间,深入村居,实地培训,为广大妇女提供送到家门口的实用技能培训服务。

二是与阳光大姐、大家园家政联系,建立起互帮互助、资源共享的工作机制,积极帮助介绍妇女参加培训或**妇女就业,切实为失业妇女或再就业妇女提供创业就业机会。

三是联系区计生局、婚姻登记处,针对当前开始实行的单*二胎政策和对生育**个子女的夫妇实行免费登记政策,对全区新婚夫妇婚检率、三优培训率、新生儿出生缺陷率造成的影响和冲击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针对新婚夫妇和育龄人群,探索建立新的服务方式和宣传渠道,引导广大新婚夫妇和育龄人群主动参与婚检和优生优育,努力提高地区人口素质和家庭幸福程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