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新增驰名商标4件市场主体新增13580户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28日,记者从淄博市工商局获悉,今年以来,淄博市工商局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改革、监管执法机制创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显著。截至6月底,工商登记咨询量增加了3倍,业务办理量增长了1倍,办理时间由改革前的3至5日缩短到1至3日,淄博市新增市场主体13580户,注册资金160.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67%和103%。

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改革 全力服务经济科学发展

针对3月1日工商注册制度改革启动后,淄博工商提高网上办事大厅应用比率。3月份以来,新增企业数量和注册资本额同比分别增长2倍和3.5倍。

目前,淄博市场主体总量达20.8万户,注册资金2081.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和21%,成为历史上发展最快的时期之一。同时,针对政策落实中的具体问题,淄博市工商局代拟下发了《淄博市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暂行规定》和《关于贯彻省政府鲁政发[2014]5号文件落实任务分工的通知》,促进了改革工作积极稳妥、规范推进。

淄博市工商局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商标法》为契机,推进商标战略实施,积极指导企业注册商标、争创驰名商标。今年以来,淄博市新增驰名商标4件,地理标志商标4件,总数分别达73件和33件,均居全省前列。

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组织开展了“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有针对性对2279户房地产、网络信息、服务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全市60个重点项目企业进行了走访,了解企业经营中的问题和困难,帮助解决工商登记、商标注册等问题208件。

监管执法机制创新 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据了解,淄博市工商局先后两次向社会公开征集行业垄断、不正当竞争、霸王条款等违法线索,组织开展了公用企业限制竞争、银行业违规侵害消费者权益、商标侵权、虚假违法广告、打击传销等专项整治。

通过强化商品市场监管,对占全市总量95%的160个市场进行了企业化登记,制订了《农贸市场管理考评办法》,每月对农贸市场进行现场考评,提高了商品市场管理规范化、长效化水平,淄博市有3处市场被评为“全国诚信示范市场”,25处市场被评为“山东省诚信文明市场”,并借助“电商网络监察辅助系统”全面加强网络市场监管。

记者了解到,淄博市工商局还将国家工商总局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建设与淄博红盾信息网“网上办事大厅”建设紧密结合,于3月1日起正式向社会提供企业基本信息查询服务,并实现了网上登记、业务办理进度查询一体化服务,方便企业与群众,走在了全省前列。

在3·15期间,淄博市工商局集中开展了新《消法》大型讲座、消费维权先进个人评选和现场宣传咨询等系列活动,曝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以开展商品质量抽检为抓手,重点部署开展了家用电子电器、服装鞋帽、装饰装修材料、交通工具等五大类重点商品和服务消费维权工作。

截止6月底,共抽检服装鞋帽、家纺、儿童用品、成品油7大类222个批次,对存在质量问题的商品进行了依法处理;受理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2.3万件,处结消费纠纷2332件,挽回经济损失960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