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蹭凉族”注意了 “蹭凉”请别丢了文明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据鲁中晨刊报道,入伏以来,我市连日经历高温天气,很多耐不住炎热的市民选择到超市“蹭凉”,但“蹭凉”过程中某些不文明行为也随之而来,成为了其中的不和谐现象。

7月26日晚上,在我市大润发超市,记者看到商场内的人络绎不绝,图书、家具等区域更是挤满了前来乘凉的市民。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饭后来超市消遣已经成了他们家每晚的保留节目:“天这么热,晚上光在家里待着也没什么意思,不如吃完饭以后带着孩子来这里看看书、逛一逛,还挺凉快。”

“蹭凉”可以优化节约资源,本无可厚非,但在“蹭凉”过程中,一些不文明现象也随之出现。在食品销售区,有人随手拿起在售的糕点塞入嘴里;在休息区,有人光着脚躺在休息凳上安逸地玩着手机;而在椅凳销售区,记者看到有市民拿下货架上的马扎,坐在上面休息。记者对在售的马扎仔细查看,发现部分马扎已经出现严重的划痕,有些甚至布条已经崩断。

记者微评:作为公共场所,超市为市民提供消暑纳凉的去处也是其社会功能的一种表现。不过,希望市民在“蹭凉”的同时能注意自身的行为,为自己和他人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公共环境。

公交“纳凉”,请别忽视了健康

晨刊讯(记者 王军)进入三伏天以后,天气越来越热,坐在吹着冷气的空调公交车上,确实是一大享受。市民李女士每天早中晚都要做公交车上下班,最近她才注意到经常碰到三位老太太,从她们的对话中才知道,这几名老太太原来是在公交车上“纳凉”的。

李女士说,近日,她听这几位老太太聊天聊得很起劲,一路上并不关心车子停靠在哪一站。从她们的对话中了解到,这几名老太太有老年卡,乘坐公交车不用花钱,车上又有空调,她们把公交车当成了一个避暑的好去处。“上公交车消暑乘凉可以理解,但是公交车作为公共资源,高峰期间车厢里总挤得满满的,建议蹭空调的市民能避开乘车高峰时期。”市民李女士说。

老人蹭空调,公交车司机又有什么看法。记者采访了长年跑K19路的李师傅,李师傅告诉记者,他前几天就遇到过老人蹭空调,跟着他的车来回跑了三趟才下车。“现在老年人有了老年卡,坐公交车很方便了。但车内温度与外界有一定差异,长时间坐在空调车里,很容易造成感冒。”李师傅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