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百商业综合体进军山东高密商圈 本地超市出招应对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超市零售行业本身是一个低利润率行业,当服务呈现标准化趋势后,未来的竞争就是一个成本的竞争,谁能用最好的手段控制成本,减少采购环节、配送环节、库存管理的费用等,同时提高服务水平,谁就能赢得客户。更具体的来说,谁能让消费者用最少的支出、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低的价格在最优质的服务下完成一次快乐的购物,谁便能最大化地占有市场竞争的优势。当然,这不仅仅是成本能决定的。

商业综合体进军高密

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不断提高,商超超市也在逐渐迎合人们的需求。人们更加倾向于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于一身的购物场所。“商业综合体”,是将城市中商业、办公、居住、旅店 、展览、餐饮、会议、文娱等城市生活空间的三项以上功能进行组合,并在各部分间建立一种相互依存、相互裨益的能动关系,从而形成一个多功能、高效率、复杂而统一的综合体。近年来,商业综合体眼光逐渐由一二线城市转向三线城市。

据中百大厦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百实现了在潍坊所有县市区发展中百大厦的目标。中百大厦落户高密,无疑给喜欢购物休闲的高密市民带来了福音,使人们不再单纯地只是到超市购物,而是享受购物同时逛街的乐趣。新形式的超市也让高密市民耳目一新。

高密市场仍不可忽略

中百大厦的进入,虽然给人们的生活娱乐带来了不同于传统的体验,但面对高密本地维客 、家家悦、金孚隆等传统超市的竞争,有市民认为未来的竞争市场会越来越激烈。然而,中百、维客等超市的负责人却告诉记者,虽然超市越开越多,但是他们都对高密的市场很有信心。中百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来高密之前已经做过两年的调查,高密的消费环境比较不错,以高密的人均消费水平来看,排在潍坊的前几名。”

维客的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中百是一种新形势,必然会吸引市民的目光,但目前并没有感觉到竞争劣势,“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我们超市在高密已经十几年了,市民都知道也比较认可我们,目前高密的消费市场还是比较有潜力的。”

本地超市出招应对

中百商业综合体的到来,让高密市的本土商场看到了发展的必要。像金孚隆等超市为了将消费者的目光再次吸引过来,不断使出打折促销、大让利等营销手段,在位于高密市凤凰大街金孚隆超市内记者看到,许多商品都打折促销,价格很实惠。为了向多元化发展,金孚隆超市内更是做了不小的调整,尤其是四楼的饮食和电玩城等休闲、餐饮项目也进一步优化。“平时忙的时候还是去离家近的超市购买蔬菜以及日常用品等,但是过段时间就会想去中百看看。”市民王女士如是道。

除了打价格站,本土超市也在不断自我改进中,最明显的就是维客超市。多年来,维客不断探索城乡居民需求变化,完善商业业态,满足城乡居民差异化需求。据了解,目前维客购物中心初步实现了业态升级、品牌升级、品种升级、管理升级、服务升级,完成了由“传统百货+超市业态”向“百货+超市+配套服务”相结合的小型购物中心转型。在原有的业态基础上增加了餐饮、娱乐项目、便民等辅营项目,增强了消费者的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购物体验,如此才可以更好地与中百“抗衡”。

一站式消费更受欢迎

“孩子喜欢到这里玩,累了就到楼上的美食广场吃饭休息。”和传统百货相比,餐饮、娱乐选择丰富是一站式购物中心的特色,也是其优势所在。前往一站式购物中心的消费者,往往是一家人出动或者三五朋友一起,这种家庭式及朋友聚会的消费模式也决定了一站式购物中心必须发挥自己在餐饮和休闲娱乐方面的优势,让每个人都能在商场里找到自己的乐子。目前中百、维客都能基本实现一站式消费,而金孚隆、家家悦也在不断自我改进中。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消费者的需求发生了明显变化,购物中心模式的出现对传统百货业来讲是一种挑战,今后集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的购物中心,将成为百货店业态层面转型的一个趋势。未来高密市单核心的商业格局将被打破,商家在满足消费者消费需求的同时,更加注重购物体验。

服务成主导因素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各大超市的商品基本都能满足人们的日常需求,只有商品的较量已明显不占优势。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对于所有超市来说产品、价格、服务是三大主要因素。中百负责人坦言,对于中百来说,如果硬要给三大因素排队,那他肯定是将服务放在第一位。

市民到超市不一定会买东西,但逛的过程本身就是放松的一个过程,种类齐全、服务好的超市肯定会受市民欢迎。当然,服务除了态度和产品的体验外,一些细节的环境因素也很能影响人们的心情。目前,高密市各大超市都比较注重电梯、扶手等硬件的布置,像中百大厦也在不断优化自己停车场的装饰,以给市民温馨的购物环境。

在线销售或将冲击实体超市

随着网络的发展,实体超市之间的竞争肯定是存在的,但所有的实体超市还面临着在线销售这个共同的“敌人”,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无论是购买家具、服装甚至零食等都喜欢通过网络购买。在线销售将促进零售业的快速变革,可以展望,未来的生活超市将形成网店与实体店双渠道并存的格局。

为应对在线超市的冲击,实体超市除了丰富自己的服务种类和产品种类外,也可以发展超市电商,让消费者体验一下近距离的网上购物。此外,超市可以发展自己的配送中心等,更加注重食品安全,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不仅能够满足一般消费水平的市民,也应该让中高档消费人群在购物时能体验到自己的乐趣。总体来说,超市的发展需要走向多元化、品牌化和服务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