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边防民警13年爱心接力,困难渔家女孩成功圆梦大学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7月,东营市广利港渔村女孩李蔓蔓收到了东营职业学院的录取通知,她把这个喜讯**时间告诉了东营市公安边防支队广利港边防派出所的官兵叔叔。至此,一场13年不间断的爱心接力结出了一个喜人果实。

李蔓蔓家住东营广利港社区渔民二村,3岁那年,父亲和爷爷在出海时意外身亡,母亲改嫁外出打工,李蔓蔓只能和没有经济收入来源的奶奶相依为命。但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广利港边防民警们从没有让她缺少关爱,还成立了专门的帮扶小组,按时辅导李蔓蔓功课。“这些年,边防叔叔在生活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学习上,边防叔叔辅导我的功课,给我树立了人生目标。”李蔓蔓感激地说。

东营广利港边防派出所教导员李振明告诉记者:“帮扶李蔓蔓的接力棒到我这已经好几任了,现在孩子终于考上学了,有出息了。我们民警多年对他的帮扶,也有了一定的效果,满心欣慰。”

据了解,李蔓蔓和奶奶平时只能依靠低保和亲戚、社会爱心人士的资助维持生活。2012年,李蔓蔓的奶奶查出身患盲肠癌,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就在其他孩子还在向爸妈撒娇的时候,李蔓蔓已经较早地挑起了生活重担,比同龄孩子更加成熟。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13年来,东营广利港边防派出所的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对李蔓蔓的帮扶是一任接着一任干。如今,李蔓蔓成功考入了东营职业学院,成为一名学前教育专业(三年中专+两年大专)的大学生。

东营广利港边防派出所教导员李振明说:“蔓蔓这次上学的费用都是边防民警给他垫付的”。而边防官兵们认为,这还不是爱心接力的终点。“下一步,我们一定会一如既往的对她进行帮扶,直到她真正走入社会。”

感受关爱的李蔓蔓表示:“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照顾好奶奶,回报社会上的那些好心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