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远洋渔船丰收归来 捕捞工月薪万元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近日“鲁黄远渔105”等3艘捕捞渔船的满载而归,30余名捕捞工也离家半年后顺利返航。虽然有半年的“与世隔绝”生活,每位捕捞工半年时间也得到每月万的劳动报酬。

“鲁黄远渔105”渔船的张师傅告诉记者,本次远洋捕捞的三艘渔船共运回阿根廷鱿鱼2700余吨,预计经济产值2000多万元。船舶装备了先进的助渔、导航、通信设备,可以实时收集获得海况、天气、渔场信息,实时监控船位,实现有保障的卫星通信(卫星电话和互联网通信),其采用了低耗且使用寿命长、故障率低、性能可靠的日本产主、辅机及超低温冷冻的制冷压缩机,冷冻能力8吨/36小时,冻结温度-60?C,冷藏温度-55?C,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金枪鱼延绳钓船型之一。

张师傅还告诉记者,出海半年来,为了在熬过海上漂泊的日子,捕捞员们只得“自娱自乐”。打牌、电脑游戏都是他们度过漫漫海上漂泊的娱乐方式,而每到一处停船点,捕捞工们的首要“任务”便是寻找更稳定的信号源,给家人报平安。张师傅告诉记者,捕捞后的鱿鱼都需要冷冻到地下近负40度的船底,而每次取货,他们也都要身穿厚厚的棉衣以防感冒。“虽然这半年很辛苦,但相比收获是值得的,一个月能挣一万对我来说已经很知足了。”谈到自己的收入,张师傅满脸幸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