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到2020年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5%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今日上午,记者从“全市城镇化工作暨提升市区动员会议”上获悉,潍坊新型城镇体系结构进一步优化,力争到2020年市域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5%。

据了解,过去十年,潍坊城镇人口增加了240万,其中有220万是本地农业转移人口,外地迁入人口只有20万,可以说是农业人口就近就地城镇化居于主体地位。按照这一趋势,预计到2020年全市城镇化率将达到65%左右,城镇人口新增140万。中心城市总人口达到300万人、城镇人口236万人,城镇化率达到79%。大潍坊发展框架也将基本形成,城市特色和区域地位将进一步凸显,将成为面向东北亚、融入环渤海、对接京津冀的重要港口城市、山东半岛区域中心城市。

为做好城镇化工作,潍坊市市委书记杜昌文表示,城镇化是一个自然历史过程,必须遵循规律。要切实履行好创造制度环境、编制发展规划、建设基础设施、提高公共服务、加强社会治理的“五大职责”,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综合考虑现有农业转移人口的意愿和政府的公共服务保障能力,研究确定市民化的时间表,解决好与之相关的随迁、居住、服务、管理等问题。对暂时不能落户和新进城的农民工,也要努力在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方面提供与市民一样的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