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希望琴牌鲜奶喝出活蛆 称是外面爬进去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网友在本网发帖称《青岛新希望琴牌鲜奶,你妈喊你回家吃“活蛆”》,帖文一出引发强烈反响。记者辗转联系到发帖人陈先生,据他讲,“活蛆”是孩子发现的,现在两个小孩“见到牛奶就反胃”。事发后,他曾和企业多次交涉,但对方一直没有明确答复。而事件的另一方新希望琴牌乳业,则对“活蛆”来源持怀疑态度,一位王姓负责人在电话里告诉记者,鲜奶不可能内部“生蛆”,肯定是从外部爬进去的,同时企业希望诉诸法律,进行公正裁决。

回放:琴牌鲜奶“喝”出蛆虫

7月25日晚,一篇《青岛新希望琴牌鲜奶,你妈喊你回家吃“活蛆”》的帖文引爆网络。发帖人陈先生家住浮山后,自2008年起一直定购琴牌鲜牛奶,是琴牌的老用户。

据陈先生描述,24日上午,两个孩子从冰箱拿出两瓶鲜牛奶,刚拆完外包装就吓得大呼小叫,只见白色的乳液上,几只米粒大小的蛆虫缓慢蠕动。两瓶鲜牛奶,均出现这类状况。陈先生见状,胃里一阵翻腾,一家人一整天也没胃口。

据他讲,此次出事的两瓶鲜牛奶,系7月23日生产,保质期5天。陈先生告诉记者,定购琴牌乳业近7年来,送奶员一般都是前一天晚上送货,自己第二天一早取奶,以前没有出现过类似问题。

进展:企业试图“毁灭证据”

事发后,满腔怒火的陈先生致电琴牌乳业,希望得到一个说法。24日、25日,琴牌乳业先后派出四拨工作员到陈先生家协商、处理,但始终没有结果。

陈先生告诉记者,24日上午,琴牌售后工作人员赶到他家,查看了鲜奶的包装,承认了“蛆虫事件”是企业的问题,并想和他协商解决,遭到陈先生拒绝。当天下午、晚上,琴牌乳业负责生产、公关的相关负责人,先后两次到访陈家,协商解决事宜,但双方未达成共识。

据陈先生讲,24日晚,琴牌乳业一位负责公关的王姓负责人来访,趁他倒水的空,迅速用纸捏死蛆虫,并试图带走。陈先生发现后,将他们劝走。

25日,琴牌乳业的人再次到访陈先生家,双方协商仍毫无进展。此后三天,琴牌牛奶的人仿佛失踪一般,杳无音讯。

消费者:琴牌欠我一个说法

对于“蛆虫事件”的处理,陈先生的要求并不高。他告诉记者,他就要求三点:第一、琴牌乳业在媒体上公开道歉;第二、企业应该给孩子一个说法;第三、请主管部门介入,严查黑心企业。

陈先生称,自己定购琴牌牛奶近7年,一直是两个孩子在喝,以前是否出现过类似问题,自己想都不敢想。这次“蛆虫事件”后,两个小孩见到牛奶就反胃,并出现过腹痛现象。近期,他计划带孩子到医院检查。

另外,陈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内定购琴牌的人不在少数,他所住的单元就有25个奶箱。此次“蛆虫事件”,已经在邻居中慢慢传开,一些住户已经不敢喝琴牌奶了。

企业:“活虫”来源不明

对于这次事件,琴牌乳业会有怎样的说法?根据陈先生提供的电话,本网记者联系上了该公司负责网络公关的王先生。

王先生称,事件发生后,琴牌乳业也对生产环节进行了检查,结果显示生产设备并没有问题。“从挤奶到灌装整个环节都没有手工接触,所以我们的牛奶本身没问题,另外牛奶灌装都会经过高温、杀菌等环节,‘活虫’是没有藏身之所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牛奶生产每一个批次大约有7万瓶,这个批次只有这2瓶出现问题,说明这只是“个案”,是外部某环节出了问题,而绝对不是生产环节的问题。

据他推测,“活虫”很可能是从外面爬进去的。运送、储存鲜奶的设备,甚至陈先生家的奶箱,都有可能滋生“活虫”。据他讲,琴牌工作人员接触到的有“活虫”的鲜奶,都打开了外包装,“活虫”来源很难鉴定。

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陈先生是多年订户,琴牌方面起初想十倍赔偿、甚至以今年免费供奶的方式了结此事,但陈先生拒不接受。王先生告诉记者,在和陈先生的交涉过程中,陈“开口就要100万,企业方面都有录音”。

目前,琴牌乳业已经将此事反映给了中韩派出所,警方已经受理。

对于事件进展,本网将持续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