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垦利县大力实施优质鱼项目凸显“三大效益”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2008年以来,垦利县充分发挥资源、区位优势,抢抓机遇,连续6年成功实施现代农业发展资金优质鱼产业项目。累计投入资金2.7亿多元,改造和新建标准化养殖池塘6万亩,建成工厂化养殖车间2.32万平方米,通过现代农业项目的连续实施,使垦利县现代渔业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条件持续得到加强和改善,为现代渔业快速发展打下最坚实的基础,并通过技术集成推广、循环渔业建设、现代渔业经营管理体系建设等,经济、社会和生态“三大效益”开始凸显,起到了项目实施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经济效益倍增。通过实施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渔业产业项目,垦利县已建成标准化生态池塘面积6万亩,渔业标准化、规模化程度及产业层次显著提升,水产品产量、产值和产品质量较上一年度得到明显提高。2013年全县水产品产值和渔业经济总产值分别达到30.7亿元和4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17%和19.04%。通过项目实施,提升了池塘标准,单位面积产量、效益有了明显提高。

社会效益突出。项目区基础生产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提升。建成后,项目区将达到“池成方、渠成网、路相通、排灌分开、出入畅通”的设计标准,池塘标准高,综合生产能力和标准化水平显著增强;同时促进了渔业产业化水平,项目实施后,使养殖区进排水更加通畅完善、道路更加畅通,改善养殖生产硬件条件,提高了单位养殖产量,大大促进了项目区渔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带动渔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养殖户落户周边养殖区,形成规模效益,促进产业化发展。

生态效益深远。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高度重视渔业生态环境改善和养殖资源保护,项目区规范、整洁、环境良好,积极倡导生态高效,海水养殖区坚持灌排分设,海水经过沉淀、净化后进入海参养殖池塘,海参养殖尾水养殖虾蟹、卤虫,最后的养殖废水制取原盐,循环利用,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养殖废水零排放零污染,实现了海水综合利用及效益最大化,生态效益显著。在做好水产养殖的同时,在示范区内合理开发风电、地热等清洁能源,最大限度地利用好自然资源,努力形成各类资源综合开发、综合利用的示范带动效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