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局开展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拓荒”专项行动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卷烟市场经营管理秩序,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行为,近日,东营市局结合辖区市场实际,部署开展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拓荒”专项行动。

一是深入调查摸底。组织专卖执法人员深入辖区村庄和工地,逐户实地走访调查,对辖区市场进行排查梳理,对发现的无证经营零售户进行登记建档,并提出合理处理意见;健全完善零售许可证“空白村”、“空白工地”档案,重点关注集贸市场和路边摊点,对其经营卷烟来源和持证情况进行调查,确保将全市无证经营零售户纳入市场监管范围。

二是规范许可证办理。修订《东营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对排查出的无证经营户,要求专卖执法人员现场进行初步核查,严格按照零售许可证办理要求和合理布局规定,对符合条件申请办证的零售户认真登记,并告知申请办证所需要的申请材料,及时对无证户予以办证入网,扫除监管盲区,扩大市场管理覆盖面,提高市场占有率。

三是依法取缔无证经营行为。对不符合办证条件的无证经营零售户和流动摊点,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联合工商部门对无证经营户进行清理取缔,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行为; 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本着教育与打击相结合原则,加强对无证经营户后续跟踪管理和教育劝退,广泛发动全社会参与无证经营治理行动。

四是加强持证零售户监管。严把许可准入关,加大新办证零售户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引导零售户守法经营;对持证零售户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完善外地户籍零售户和重点监管零售户档案,定期核实持证零售户经营状况,坚决杜绝“虚拟零售户”、“一户多证”、“人证不符”和“证址不符”等违规使用许可证情况发生,确保许可证监管规范有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