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盗出门溜达偷走10余万元 几乎偷遍小区车库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晚上到住所附近的小区溜达,看到车库门没有锁就进入车库盗窃,看到什么偷什么。7月28日,临淄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案。7月30日上午,临淄公安民警带着嫌疑人王某在一小区指认作案现场,记者发现他几乎偷遍了这个小区的车库。但是当天采访中记者发现,该小区依然有很多车库门是敞开的。一个独行盗,能在出门溜达时,陆续偷走10余万元的东西,此案应当引起市民的警醒。

车库门没关好 3.6万元现金被盗

7月19日,住在临淄华盛园小区的许先生到地下车库去开车,发现车库门开着,放在车里的3.6万元现金不见了,车库里的海参也被人偷走。

许先生仔细检查了一下,原来,他在关电子遥控门时,没有将车库门关到底,而车库内的轿车车窗玻璃也没有摇上去。

由于粗心大意,一下损失了近4万元,许先生赶紧报了警。

自4月份以来,临淄区华盛园生活区以及小区南门外牛山路沿街商铺,多次发生地下车库以及高档自行车被盗案件,有的商铺甚至被盗过两次。

临淄公安分局刑侦七中队、一中队抽调专人对案件进行侦查。

监控录像锁定作案男子

民警通过比对案发时的监控录像,从作案手段、体貌特征等情况分析确定案件为同一人所为。

在监控录像里,嫌疑人戴着手套、口罩,路过明显的监控探头时低头捂脸,十分狡猾。

民警分析了300余小时的录像资料后,确定了嫌疑人每次作案时使用的交通工具、随身物品、衣着等特征。之后,他们以案发集中的现场区域划定范围开始往外围扩展,分析沿路的监控录像,从中发现了嫌疑人作案后潜逃的轨迹。

记者了解到,嫌疑人作案后经牛山路一直往西,到管仲路往南逃跑。最后,民警根据视频一路追踪到了临淄区金友花园。

在金友花园,民警发现了一辆黄色自行车,与6月7日“链动单车”店门前被盗价值6200余元的“亚洲机器”山地车类似。经受害人辨认,自行车确实是被盗赃物。

至此,嫌疑人的身份确定,是住在金友花园的王某。

晚间出门溜达 顺手盗窃物品

7月28日,民警在金友花园设伏守候,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在王某的住处,民警起获现金数万元以及高档白酒、茶叶、海参、渔具等赃物一宗。

经审讯,王某对自己在华盛园生活区附近盗窃作案10余起,窃得现金、高档自行车、高档白酒、海参等价值1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7月30日,民警带着王某指认作案现场,记者跟随采访。

王某,1976年出生,1.70米的个头,皮肤黝黑,身材健壮。他告诉记者,他作案前也没啥计划,就是晚上到自己住所附近的小区溜达,看到车库门没有锁的就进入车库盗窃,看到什么偷什么。

王某指认现场时,不少居民在围观。记者注意到,小区地下车库里,依然有很多车库的门大开着。

在此,希望市民能够加强防范措施,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