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炭花生排毒不靠谱 专家:多吃对肠胃不宜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在香港中路一写字楼上班的魏女士经常在附近的大超市买 “竹炭花生”当零食吃,据她介绍,现在很多白领都喜欢竹炭食品,尤其是爱美的女士。记者了解到,有商家宣称“竹炭花生”可以吸附体内毒素,具有排毒养颜的功效,引得许多减肥女士追捧。但昨日记者从青岛大学化学实验中心研究竹炭的专家口中得知,竹炭食品的排毒功效只是“看上去很美”,不仅不能排毒,多吃还对肠胃不宜。

记者近日在香港中路的几家大型超市中看到几种“竹炭花生”的价格在20元到50元不等,外包装上的原产地都写着中国台湾。记者拿起一包看到,配料表上除了花生、棕榈油、白砂糖,还加了一种叫“竹炭粉”的物质。有些包装上还写着“健康养生、排出毒素”等字样。超市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来买“竹炭花生”的人挺多,大都是年轻女性,而除了竹炭花生外,其它竹炭饼干和竹炭面包的销售情况也不错。

记者随后在淘宝上搜 “竹炭花生”,出来5000多件产品,销量最好的店家月销量达到了9000件。记者联系了一家青岛销售“竹炭花生”的淘宝店,工作人员也宣称它能吸附人体内有害物质,净化血液中的毒素,还有助于消化。

记者随后买回“竹炭花生”观察,一粒粒黑乎乎的花生外面包着的“黑壳”就是竹炭。这些竹炭究竟是什么?

青岛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高级实验室马兆立告诉记者,竹炭是一种碳化物,以竹子为原料加热后得到的炭黑就是竹炭,外表和锅底灰差不多,呈颗粒状,有很多小孔。竹炭的表面积很大,属于植物活性炭,具有很强的吸附性。“纺织业常将竹炭添加到纤维中,再做成毛巾、衣服等,增强吸汗性。”马兆立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