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建筑市场招投标将首次引入“信用值”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淄博市建筑市场招投标将首次引入“信用值”。30日,市住建局出台新规,将对建筑业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进行信用评价,并将结果用于资质证书审查、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等方面。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1日起,淄博市以及外地进淄建筑企业,如果因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民工工资等问题受到处罚,其信用评价会扣分。低于一定分数,将被处以降低资质等级或撤回资质证书等处罚。

此前,淄博对于建筑业企业违规行为,多以警告、罚款、停工整改等为主,少有建筑企业被撤回资质。“罚款无所谓,只要资质还在,企业就可以继续招投标或承接新工程。”市住建局相关人士介绍,新规实施后,根据“信用值”不同,建筑业企业将被分为5个等级,C级最低,根据等级高低,企业将得到不同程度的赏罚,划为C级并按规定被撤回资质的建筑业企业,将无法进行招投标揽活。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办法对于将建立“守信者赏,失信者罚”的建筑市场信用机制有重要意义。“办法实施后,将动态化、市场化的评分体系引入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查,通过量化管理,企业未来的运行状况将由今天所采取的建筑市场行为决定,这将倒逼企业每时每刻都关注建筑现场的管理情况,从根本上加强工程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